有鑒於我最近其實有看書但是有一點偷懶
還是來補個花箋以示懺悔好了 XDD

神族 夜蝴蝶館部落格的線上版終於出個人誌了

之前預購的時候說真的我不太想買
因為不知道這部個人誌會出到什麼時候
又很怕這一買下去又是一個坑

(言小看多 總是怕這坑永遠填不滿)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有網誌版可以看
又何必花那個錢去買個人誌??

偏偏我對線上閱讀有極大的障礙 
要紙本拿在手上我才有辦法看下去
(而且哪天如果網路掛點 那我不就想看沒得看了嗎?? =口=)

先來說書的封面吧!!

基本上我喜歡蝴蝶的封面更甚於大興皇朝的封面
(唉呀 我也是于大的書迷 但是大興皇朝的封面實在不合我胃口)

神族的封面設計比養蠱者更簡單俐落
紙質很好 用的材質摸起來很舒服 

封面的花紋微微突起
不過依照我看書多年的心得 這應該不會掉色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養蠱者的配色比較強烈
神族走簡約風 讓我很害怕把書弄髒 =.=
(所以我拿到書當天就包書衣了)

再來就是有雷的心得

神族的內容設定我個人覺得比養蠱者完整
畢竟養蠱者的梗有點用過太多次
(當然還是維持蝴蝶一貫的風格)

奇幻版有人推薦禁咒師 被版友說禁咒師比不上九把刀 @@"

當然這要說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對我來說九把刀遠遠不如蝴蝶的用字遣詞 跟佈局的能力

但是禁咒師看了這麼多本 的確會有對同樣的設定有點膩
加上我手邊還有養蠱者 也是設定差不多的內容 難免會覺得有點厭

不過神族卻又完全是另一個故事

雖然我不玩線上遊戲 但是聽說蝴蝶玩很兇
所以她的書裡面都會有很多線上遊戲的角色設定

我本來還以為神族也是從線上遊戲衍伸出來的

不過後來看蝴蝶在神族的後記 
她說這是她少女時代寫超久的一個故事


神族看起來就是龐大的系統

想想 神族四部曲 第一部是神族 
後面還有精靈 人類 跟....(我忘記了 XDD)

但是第一部神族現在只出了一本
後面還不知道有幾本等著 搞不好光是神族第一部就有四本了 orz

這樣四四十六 我要買十六本耶 =.=

不過神族確定出完了 只是還沒做成個人誌
而且聽說蝴蝶在修細節的樣子 這部結局聽說是悲劇 QQ

(蝴蝶修細節可能不會修結局吧)

女主角是人類極翠 男主角應該是恩利斯 
雖然我在開頭有小小的私心希望男主角是夜神重華

這一行人為了相同的目的前進
要說是很普遍常見的熱血劇情也可以這樣說

(少年漫畫哪部不是這樣??)

雖說極翠的目的很自私 並沒有什麼世界和平的想法
但或許因為她身為人類 而人類原本就是自私的

「總是有那麼一個人讓你想要追隨他」

這句話大概可以概括百分之九十九的冒險故事 XDD
不過我承認這些點巧妙的運用 都可以是相當成功的佈局

我喜歡蝴蝶在個性的描寫上涇渭分明
那樣讓人更快速的融入劇情

故事的結構看起來不到後面是不能夠完全明白了
希望蝴蝶不要跟羅琳同樣埋了線卻沒時間拆 orz

期待後面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