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如影隨行的心得後,我心裡面很開心,
每當推薦了我喜歡的戲、電影或是書籍之後,總是這樣。

不料昨日再度逛到表坊的部落格,
赫然看見自己的文章被貼至發表區。

仔細研究,發現應該是工作人員搜尋網路上各個網誌中,
寫出如影隨行心得的文章,轉貼至表坊的部落格上。

猶記得那日簽書會之後,接受表坊工作人員的訪問,
還因為錄了影,所以簽下肖像權的同意書。

換作今日,怎麼無聲無息的就轉貼了文章??

當然我很樂意看見自己的文章被貼至表坊的部落格,
讓表坊的人知道有這麼多人喜歡他們的戲,支持他們的路。

雖然工作人員附上出處,讓人知道這是誰的創作;
但猛然在他處看見自己的文章,讓我ㄧ愣,隨即心裡並不是非常舒服。

或許是我太常在BBS瀏覽,總認為轉貼他人文章前,
問一聲:「不好意思,可以借轉嗎??」,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然而有的人雖然把文章貼在BBS那種許多人都看得見的地方,
卻不一定願意讓自己的文章流傳出去,所以這聲詢問,其意義並不止於打招呼,
更大的重要性在於徵求同意。

我歡迎任何人轉貼文章,但是不代表可以不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