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Depp(強尼戴普),Alan Rickman(亞倫瑞克曼,哈利波特裡的石內卜教授),
Helena Bonham Carter(海倫娜撥和卡特,哈利波特裡的貝拉雷斯壯)。

還有在哈利波特裡演出彼得佩迪魯的那個矮胖男子。
(對不起,我真的找很久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Orz)

提姆波頓一直都是我不知道該不該欣賞的導演,
他的風格特殊,片子好看的很好看,難看的讓我每每想要皺眉。

我超愛他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但是斷頭谷讓我看到差點睡著;
地獄新娘劇情非常特別,剪刀手艾德華更是我心目中經典的經典;
但是決戰猩球卻是第一部,我後悔進電影院看的片子。

當然可能提姆波頓希望人們看到片子的風格就知道是他導的。

瘋狂理髮師的色調維持一貫的提姆特色,黑色和蒼白的調性互相輝映,
電影裡的主角永遠都是沒睡飽又精神不濟的樣子,黑眼圈重得不像話,臉色卻蒼白得不對勁。

城市籠罩在陰暗深沉的影子裡,煙霧繚繞在街道上,
每個走在路上的人都死氣沉沉彷彿魁儡。

有人跟我說比地獄新娘好看,但我覺得這倒不是可以相比的片子。

地獄新娘的劇情很特別,很像不小心撿到紅包要跟死去的人冥婚而發展出的劇情,
而瘋狂理髮師在劇情上就差很多,因為從頭到尾幾乎暗藏的玄機都被我猜透了。 
(只是或許人家也沒有要暗藏什麼玄機。 XDDD)

從路上的瘋老太婆一出現我就猜測她可能是Todd的妻子,
雖然我沒有想過到最後她會被Todd殺掉。

喬安娜在母親死去以後到哪去了??
被托賓法官領養也很像八點檔的梗。(認賊作父!!?? XDDD)
殺掉的人要怎麼處理??做成人肉餅也很簡單明瞭。

不過因為這部片子是音樂劇改編,從簡單的都會傳奇搬上舞台變成舞台劇,
或許就是本身是無人可證實卻人人似乎都聽過的都會傳奇,
所以劇情才會如此的熟悉吧。


強尼戴普是我極喜愛的演員之一,
演什麼像什麼,而且非常的投入讓人為之驚嘆。

每次看強尼戴普的電影,我總是要確定一下這個人真的是強尼戴普,
他總是換了角色就像換了個人,風格否變的感覺讓人產生錯覺。

在這部片當中他飾演一個因失去愛人而瘋狂的理髮師,
雖說是瘋狂的理髮師,不知為何這個角色讓強尼戴普演來總是有些許的喜感。

Todd為了復仇找上托賓法官,先拿其他無關的路人試刀,
血從每個坐上躺椅的人喉嚨間流瀉而出,在黑白的畫面當中切割開來,
鮮豔的顏色其實很不自然,不過多了點微妙的寒意。

從頭到尾Todd都是為了復仇而生存,當他發現自己殺掉未亡的妻子時,
我原本猜測他會自殺,沒想到竟是另外的下場。

但Todd的深情讓我很難忘,他沒有忘記他的妻子,
甚至連喬安娜都沒有辦法讓他忘記復仇。

樂芙特太太想要Todd的愛情,但不管是在現實生活還是她的想像之中,
這位失去所有的瘋狂理髮師連一點點的笑容也吝於給她。

Todd的生命只有黑與白,黑色的復仇和白色的過往,
倫敦的天空也只有黑與白,黑色的人群和白色的天空。

電影的最後我以為他會殺掉喬安娜,只是劇情還是沒有悲慘到滅門的地步,
留給水手和喬安娜這對苦命鴛鴦一條生路走。


樂芙特太太,極重的黑眼圈還有個暗戀(?)她的小學徒。
海倫娜不管在哈利波特還是瘋狂理髮師,好像都擺脫不了吸毒裝扮的糾纏。

把Todd殺掉的人做成肉餅,這到底是不是個好主意??
我想對樂芙特太太來說,是她可以幫助Todded的大好機會,因此她不願放棄。

人吃人的社會,Todd殺人而街上的人們來肉餅店吃人肉餅,
小小的諷刺在黑色幽默裡面把人的醜惡揭露,吃人的人並沒有比較高級,
只不過Todd做的是劊子手的工作。

她打從心裡要獲得Todd的注意,想像海邊那個段落讓我微微的心酸,
無論如何Todd都不可能成為她的伴侶,明亮的色調和依舊蒼白、越來越深的黑眼圈形成對比。

(雖然這段還是讓我笑得很開心,Todd勉強親她那幕太好笑了。)

托賓法官讓艾倫瑞克曼演來張力十足,
在看過哈利波特之後其實我相當不能適應他的角色轉換,
從香水的好爸爸,到瘋狂理髮師的奸險法官,都讓我腦海不停跳出石內卜的嘴臉。 XDD

但艾倫瑞克曼一開口我就折服了,
他低沉的嗓音唱起歌來和強尼戴普中性的歌喉搭配起來出乎意料適合,
電影看到一半我想著的就是原聲帶要去哪裡買。

很多看過原音樂劇的人理所當然的批評演員唱得不夠好,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情緒和歌曲的表現已經夠好了,畢竟又不是專業的音樂劇演員。

不過當我看見強尼戴普開口唱歌的時候有點驚訝,
雖然早就知道這是音樂劇改編而成,且融入了大量了音樂歌舞劇元素,
但還是一度讓我懷疑這應該不是強尼戴普自己開口唱的吧??

畢竟電影配樂的技術如此精湛,卡通片就常常出現說話配音跟唱歌配音不同人的狀況,
就算不是強尼戴普自己開口唱歌應該也不是什麼大事。

我回家看到幕後花絮,沒想到開口唱歌的真的是演員本人,
而且是整部片子裡的歌唱部分都是演員親自開口唱的。

最後是兩個年輕新秀的演出,我必須要說這兩個年輕人是全劇最明亮的顏色。
因為他們不但都是金髮(我覺得提姆波頓很愛金髮,斷頭谷的女主角頭髮金得很蒼白),
而且身上穿的衣服也都有顏色耶!!!

(雖然比不過出來五分鐘就掛點的義大利理髮師那麼搶眼。)

我個人認為喬安娜的聲音太尖銳了,
唱起歌來像有鑽子在耳朵裡面鑽,這點就大輸托比那個小孩了。

水手安東尼唱歌說真的平平沒什麼特別之處,
我覺得他對喬安娜的感情也不是相當融入歌聲當中,
不過既然是新秀演員,那就不要太苛責他們唱得到底好不好了。


我喜歡強尼戴普在劇中深沉的演技,
好像每個眼神都在訴說他不堪卻又美好的過去,還有毫無希望的未來。

不愧是我愛的強尼戴普!!!(大心)

--
這部片子真的滿多血,
雖然提姆波頓一貫的陰冷色調讓寫看起來更醒目,
不過說真的太多血看起來就很不真實。

有種詭異的解離感。 XDDD

--
劇照因為我不是那麼愛女主角海倫娜,
所以就很偏心的通通放強尼戴普的劇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