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的味道。

那天跟欣芸聊天,講到在日本唸書的困難,
講到一個班上同學考上研究所,卻放棄決定去英國唸書。

兩個人異想天開的想到一個好辦法,
就是如果去英國唸一年書就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那再回台灣補修實習的課程,這樣就可以考心理師執照了。

(心理師法規定要碩士畢業跟實習一年才能考。)

接著我瞬間燃起熊熊的希望,
去英國唸書只要一年還不用寫論文,學分修畢就可以拿到碩士學位,
回來只要補申請實習,這樣兩年就可以考執照了!!

於是我很開心的跑去爬英國留學版。

英國物價高,
沒關係,反正就是用去美國兩年的錢改去英國一年罷了。

而且去美國兩年也申請不到臨床碩士,
去英國一年可以申請臨床碩士這個就贏了。

(美國臨床要申請就要唸到博士,不然還不給你去念。)

英國要考Ielts不是考托福,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考過托福,而且現在托福雅思都可以互換了。

就在我開開心心爬文的當時,
看到好幾篇在英國唸心理的文章。

然後發現了殘酷的事實... Orz

申請臨床心理所的雅思要考到7分,
換成托福IBT就是100分,
托福CBT就是250分!!!

是以為隨隨便便就可以考到IBT100分嗎??...

而且GPA要4分。Orz Orz Orz Orz
(也就是學期成績平均要80分以上。)

當然沒過也是可以申請,可以拿到conditional offer,
但是條件入學就表示要再多唸好幾個月的書。

可能沒有辦法一年就畢業。
(根據英國的物價...超過一年我大概就得在那邊做牛做馬了。)

而且台灣的大學畢業等於英國的三年大學畢業,
尤其是臨床心理所的申請,要先通過英國心理學會(BPS)的認證GBR。

GBR這種東西要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很簡單,
就是心理本科系可以簡單通過的那種。

第二個階段就難了,要修過他們認可的課程才可以。

那些課程大部分我都修過了,
可是,只有一堂課我沒有修過,就是individual differences。

個別差異到底是什麼課程啊!!!(翻桌)

這就又表示,你必須要去英國補修這堂課程,
或者是念他們開的 coversion course 轉換課程。

唸完「才有」GBR喔!!! =.=


看完之後,我就默默的熄滅了我去英國唸書的希望,
決定還是乖乖的留在台灣吧。 Orz

--
臨床是有沒有這麼難??
(謎:這是條不歸路,誰叫妳要走臨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