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行為可以控制,機器的狀況不能預測」
這句話,是辦公室名言。

--
認為人的行為如此複雜難以預測,
而機器只不過是機械組成的笨蛋很好控制的人,
只要來我們辦公室上一個禮拜的班就會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我幾乎是連續跟辦公室中,
已經可以列入古董的CPT測驗電腦奮戰了一個月。

之前電腦都還好好的,我從來沒想過有被電腦陷害的一天。 =.=

直到某次個案的測驗正在進行當中,
然後電腦就十分任性不給面子的,關‧機‧了。 Orz

偏偏那個測驗不能夠重複施測,會有練習效果,
於是我只能默默的忍受已經關機的電腦,
一邊跟個案賠不是,一邊把罷工的電腦給收起來。

這些筆電不但任性,而且想上班就上班,
不想上班就給我裝掛點,不然就是打不開啊當機啊不停關機啊,
諸如此類,表現出各種讓我想要把它送入資源回收筒的行為。

偏偏這些電腦是助理們千辛萬苦挖回來的,
CPT這個測驗不用這種老舊的電腦還不能施測。 Orz


那天我把筆電搬到診間,正在安裝電腦和儀器的時候,
卻發現電腦又十分任性的不想上班。

於是我就決定等它開久一點,暖機開心了再來打開檔案。

等了十分鐘,就在我點開程式檔案的時候,
筆電又給我當機了!!!

當然,如果只是當機我何必特別拿出來講呢??

這台電腦沒事就愛當機,雖然比另一台沒事就愛關機來得好一點,
但是當機我就要重新開機、等它暖機(不然又會當)。

這樣要耗掉我無數的時間啊!!! (大怒)

總之,就在這台電腦當機之後,
我就只能乖乖的強迫關機重新開。

事情就發生在我重新開機的時候...

這台電腦居然...螢幕出現了雪花!!!! @口@
(對,就是颱風天的時候出現在電視裡,造成電視模糊不清的那種雪花...Orz)

我整個大驚了很久,腦袋裡面開始分兩批跑馬燈,
第一批就是不停的回想我到底對這台電腦做了什麼它要這樣陷害我??
第二批就是完蛋了這個個案要怎麼施測??


然後就在所有的測驗都做完之後,
我緊急call羅瑪莉帶另一台愛關機下來給我。

可是羅瑪莉下來的時候跟我說,愛關機的狀況不好,
所以她沒有帶愛關機下來,我們再看看愛當機能不能用。

但愛當機這下子已經不只是愛當機了,它完全開不了機...Orz
(而且整個螢幕都呈現壞掉的電視畫面。)

最後只好把死掉的愛當機拿回辦公室,
跟個案另外約隔天再來做。

然後找了成大修電腦的工程師來看。

工程師看到愛當機的畫面就搖搖頭說:「這台筆電沒救了。」
(這是我的幻想,不過結論是一樣的。 XDD)

聽說是主機板燒掉,可是通常店家只會留著近五年的零件存貨,
這種可以送到成大博物館當展覽品的筆電,
早就沒有地方也沒有零件可以修了啦!!!

總之,愛當機就這樣壽終正寢了。(默哀)

--

然後今天我看到了新的筆電,
這台筆電不但比較新而且非常的穩固。

再加上助理們找到了其他的辦法,
終於可以不用那種骨董到可以化成灰的筆電了!!! (大心)

小Dell是心測的新夥伴,
但是它今天還是擺了我一道。 =.=

因為XP好像不能輸入CPT的程式吧,
就要用開機片然後從頭開始慢慢的key數據跑程式。

這樣講很抽象,總之就是要花上兩倍的時間來施測就是。 @@"

key數據這個我實在不熟,
以前都是用download的不用慢慢key,
結果我讓個案等了將近十分鐘才弄好。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