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普通,謝依靜認為好看。

對我來說這部片應該要比搞笑片的等級更高點,
就是不應該放在有趣的地方,而應該要拍得更深。

簡單來說,風趣有餘,感動不足。

主角們都有點普通,
尤其是被放在標題上應該要很帥的賈斯潘王子。 =.=

對我來說裡面最帥的大概就是彼得,
當然愛德蒙也不錯啦,可是就還好耶。

露西和蘇珊實在是算不上美女,
但是蘇珊後來我有覺得她變漂亮,露西則還是嬰兒肥。 Orz


賈斯潘王子,很不帥、衝動、做事不經大腦、
沒有王子風範、完全就不是我的菜。

(我好像很挑剔他吼...)

但是他真的就讓我看得很想掐死他啊,
某方面來說攻城之所以會失敗,就是因為他衝動得跑去吵醒他叔叔。

如果他沒有那麼衝動行事,說不定納尼亞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了。
(不過我想這應該不是導演的本意。 XD)

而且他看起來應該是主角沒錯,但是在電影裡面戲份其實一點都不多,
更直接來說我覺得他比較像配角,還是來搗亂的配角。

他跟蘇珊的進展我覺得十分突兀不合理,
當然這也有很大的部份是我覺得這個搗亂的配角不應該跟主角在一起。

先是嫌棄彼得的攻城策略,但是自己又想不出好的;
再來是遷怒納尼亞的失敗,說都是彼得害的;
最後還想放出白女巫??

這傢伙真的是來亂的...


四個小孩,我個人也有覺得他們某個地方不合常理的孩子氣,
雖然他們在納尼亞過了十年,才又回到現實世界,
但是看起來很沒快二十歲的感覺。

這些小孩還是相當幼稚,不過二十歲的人也不一定成熟啦。
(只是我總覺得當過了國王會比較高瞻遠矚。)

小孩的演技也不能說沒有進步,
至少我覺得比起第一集來說好多了。

彼得的尊嚴和焦躁,愛德蒙的成熟和信任,
蘇珊的優雅和風範,露西的純真和全然信仰。

這些都比第一集來的明顯,
彼得也在後面的生死決鬥當中展現出國王應有的架勢。

但這點我真的不了解,為什麼彼得要幫賈斯潘進行決鬥啊??
(說真的,要從叔叔手上拿回坦摩王國的不是賈斯潘嗎??)

還是因為賈斯潘真的就是配角的成本,所以才不讓他上場打架??

有人說,彼得是留戀納尼亞的權力王位才想回到納尼亞,
但是我認為,對彼得來說納尼亞是桃花源般的地方,
不管在這邊他是不是國王,他都會想回來。

而且納尼亞可以說是他們統治的王國,這是歸屬感的問題,
不然也不會每次打仗都要來個「for Narnia」的梗。

愛德蒙則是我覺得成熟最多的小孩,
劇本這樣設定當然是沒錯,但是我也認為他演得還不賴。

至少在談判的時候那種機智,
面對賈思潘王子的叔叔毫不畏懼反而巧妙對答的狀況,
比起第一集來說真的脫離了白目小孩的形象了。

蘇珊則是完全展現女王在戰場上的英姿,
根本就是勒苟拉斯第二,一把弓就可以抵擋千萬大軍。

所以我忍不住認為她跟露西去森林裡找亞斯蘭的時候,
被敵方小兵逼得走投無路的情形,根本就是蘇珊自己佈的局。 =.=

(就只為了給賈思潘有英雄救美的機會...)

露西還是小孩,她只扮演著全然相信亞斯蘭的角色,
所以我對她沒什麼好說的,畢竟這部片的宗教意味真的太濃了。

是說賈思潘真的很沒國王樣,
人馬舉劍橋迎接納尼亞的王和女王們的時候,他就傻眼在那邊不敢走過去。

道是四個小孩非常習以為常的從容前行,
看起來雖然有點老套,但是就是很讓人熱血的橋段啊。


納尼亞人很有趣,尤其是鼠劍客,
但是對我來說有趣並不能完全佔領這部片的主旨。

我想應該要更多著墨在納尼亞滅國之後的心情上,
怎麼可能納尼亞人這麼簡單就隱性埋名??

他們心中一定有更多的不滿和不捨吧。

坦摩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人,說真的我並沒有很清楚,
是自私自利,還是忘恩負義??

那賈思潘王子到底算不算是坦摩人??

而納尼亞在亞斯蘭回來之後恢復的信仰所向無敵,
不但魔戒的樹人跑來助陣,連甘道夫都加入演出了。 Orz

(那個水怪真的超像甘道夫的耶,我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超像。)


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有點跳,
不過我認為還沒有到不好看的地步。

導演沒什麼特殊的技巧讓我佩服,
只是有的時候情緒很難培養倒是真的。

納尼亞攻城失敗的時候我其實很難過耶,
但是馬上賈思潘又跑出來召喚白女巫,讓我又生氣起來。

還不到浪費錢的地步,但是笑點還不少,算輕鬆的劇情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