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依小笨一時手滑,
所以我借到這本全新的書來看。

書中的主角是隻狗,恩佐。

恩佐的主人是一個賽車手,丹尼,
他有著賽車手所必須具備的優秀特質,
只等著機會到來讓他發光發熱。

「你往哪裡看,車子就往哪裡去。」


我跟賽車的緣分十分奇妙,
開始是moto GP 500,再來是F1。

但我並不是車迷,也沒有像其他人那樣可以如數家珍,
那個開始是很小很小的因緣,我也只斷斷續續的維持。

會看moto GP,是因為高中的時候看了漫畫「戰神」,
當中綺羅去到賽車場看零的試車時,說了一句話。

「賽車場是真正神聖的地方,那不是一知半解的人可以踏入的。」

從那個時候我看到賽車都有種敬意,
他們用極速的方式證明自己的存在,實現自己的理想。

F1是跟著依小靜看的,我也不是車迷,
最多說得出幾個有名的車手,還無法清楚計數賽車的歷史。


恩佐用他的眼睛看語言來敘述這個故事,
那不是常人所會使用的方式,也不是我們習慣的角度。

卻讓人彎下腰低下頭,仔細思考。

丹尼和他的家人們,伊芙、柔依、恩佐,
這些人在生命的彎道上共乘,迎接每個突如其來的意外。

出色的賽車手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
知道自己的命運由自己創造。

每個人都沒有怨天尤人的權力,
或者要說,每個人都可以掌控生命。

堅持到最後是唯一的信念,在方格旗揮舞之前。


這是本勵志的書籍,或許沒有華麗的辭藻,
卻泛著恬靜清新如雨後寧靜般的氣味。

作者得到了幸福的結局,可能太過矯情也太過老套,
但是我想這樣的後果在恩佐的眼中,才是他留到最後的目的。

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喜歡看小說??

尤其是那種被眾人看著覺得不入流的言情小說,
充滿不切實際的愛情和不可思議的未來。

我很少回答這個問題,
大部分是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言情小說出奇的寫實,
至少在人生的過程當中,書中的男女主角再也沒有厲害到無所不能的地步。

再來是因為,小說反應的不只是真實的人生,
有的時候我們會希望,小說可以看見生命中期望看見的結果。

就像丹尼在爭取監護權上,雖不順利艱難重重,
但最後還是得到了柔依的監護權,得到了法拉利的工作,得到了世界冠軍。

那是我們希望看到的。

希望可以看到有人苦盡甘來,
希望可以看到有人戰勝命運,
希望可以看到人定勝天。

然後就會想著,我們也可以有這樣的希望。

雖然沒有完美的人生,
但是我們都希望可以像丹尼一樣,等到方格旗揮舞的那刻。

然後說,我們完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