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乘著羽翼飛翔

凌晨四點的台北,空蕩蕩的街道,
夏日的餘溫在深夜裡緩緩蒸發,昏黃的街燈。

我跟阿擺姊姊睜著不知道有沒有闔上的眼睛,
看著不遠處閃爍的101大樓。

凌晨五點的桃園,天濛濛的泛白,
清早的空氣在四周圍慢慢流動,疲倦的國道。

我們一行四個人看著飛逝的景色恍神,
國際機場的航站大廈出現在面前。

西北航空的人員在櫃檯前仔細的檢查我們的行李,
每個人都趁機偷看別人到底帶了什麼,有那麼點神秘的意味。

報到、託運行李、登機證也到手了,
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很順利,只有時間前進太慢這點不如人意,
讓四個人拿著簡單的隨身行李,排排站在大廳的二樓發呆。

六點的陽光非常耀眼。

每個人都好像在想些什麼,我默默的把腦袋放空,
想著要七天之後才能再見到熟悉的中文以及繁體字,
想著眼前航站大廳的時鍾寫著日本和台北的距離,大約是一個小時。

出關後拉瑪和歐擊對眼前的outlet流連忘返,
好像看見蜜糖的螞蟻,讓我忍不住覺得非常有趣。

拉瑪在往登機門的路上看到路邊的電腦,
就開心的把msn的暱稱改成「在飛往大阪的飛機上」。

阿擺:可是這樣你接下來都沒有電腦可以用了耶...
我:那不就七天都在飛機上?? 是沒有下飛機嗎??
歐擊:欸,不要這樣講啦,有點恐怖...

(那應該怪拉瑪改那什麼暱稱啊!?)

在登機門前還是不停的在拍照,歐擊的DV跟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很有大明星入境時被記者追著跑的感覺。 XDD

我們看著窗外的藍天,天空像被洗過般潔淨,好藍好藍,
襯著鮮紅的機翼尾端,像是散在天空中的一朵鳳凰花。

飛機不停的爬升,我不喜歡飛機陡降的感覺,
卻在這趟旅程當中避免不了,要不停的被迫體驗。

廣播很鎮定的告訴大家說,這裡是亂流比較多的區域,
請乘客不要解開安全帶,也不要隨意起來走動。

我坐在飛機的座位上想著,其實把眼睛閉起來的話也跟火車差不了多少嘛...
當然前提是如果不要想說這是在半空中的話。 XDD

飛機餐對大家來說都很重要,因為大家都很餓,
可是我還剩下優格和水果的時候就飽了,阿擺姊姊也差不多,
到底是飛機餐很容易吃飽呢?? 還是我們太好養??

(這開啟了接下來七天的我好餓之旅 Orz)


抵達:識字的文盲
飛機飛得好快,我們在被海包圍的關西機場降落,
很不真實的感覺,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我們只是坐了趟雲霄飛車。

我們開始偷偷的跟團。 XDD

日文完全聽不懂的狀況之下,當然是找熟悉的中文來竊聽,
旅行團的領隊非常盡忠職守的講解,四個人像小老鼠一樣偷偷竊聽。

歐擊導遊的名言:朝著人多的方向走就對了!!

我們幾乎是誤打誤撞的出了關,
那種狀況就算被留在航廈當中眼航站情緣我也不會意外。

壓指紋跟照相很有趣,我好想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用上這些東西??
填表格花去我們很多很多的時間,因為只有中國大陸的範例,
而大家都很煩惱到底要填「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最後填了Taiwan,R.O.C,這是我們想了快十分鐘才想出來的耶。)

填表格的時候還四個人互相看來看去的,拉瑪說很有抄作業的感覺,
就在拉瑪抄得不亦樂乎的時候,他發現因為他看著阿擺姊姊的表格抄寫,
所以就把性別那一欄跟著阿擺姊姊勾選了「女」。 XDDD

原來從這刻開始就註定了往後的開始啊...
(拉瑪其實是女的,這點在未來的七天會不停的被驗證。)

接下來就要認真研究怎麼到大阪的本町了,
其實我覺得日本的交通系統真的沒有很複雜,
重點是車太多,看別人的解釋很多很多就會昏頭轉向。

最好就是自己先看得昏頭轉向之後呢,到了日本實地看的時候,
就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非常的有成就感!!!

不過我們在這邊不停的照相,所有的人像是照相團一樣不停的拍照,
最後大家都一致認同我們光是航站就可以玩一個下午了,
還是乖乖快點上電車去吧。

南海電鐵只要買1090日幣的票就可以直接到本町,
雖然其中要換車,但是不用再多買票這點真的非常方便耶,
至少讓我們這些人不用再多花半個小時買票跟照相。 XD


四季風情

我個人認為四季居不難找,重點是本町車站初次來會覺得像迷宮一般,
跟台北車站同樣複雜的程度讓我幾乎要昏倒,這裡是台北嗎??

四季居真的看到萬榮的招牌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從本町車站出來走得並不遠,大概三個block而已,
而且日本的一個區塊也比台灣小很多,不到五分鐘就走完。

不過七天之後我深深的體會到一件事情,
當腳累到不行的時候,即使是小小的三個block也是可以奪命的。

在四季居放下行李之後,所有的人就無行李一身輕,
有了放心的感覺,至少不用去本町車站當流浪漢,
也就開始躍躍欲試的想要逛遍整個商店街。

午餐是很豐盛的頑固豬排,
真的很豐盛,店員也很可愛用英文單字跟我們交談。

但也因為午餐很多很多,造成我吃到一半就吃不下的窘境,
兩個男生還用非常驚訝的眼神看著我,
大概是搞不懂怎麼會有人吃這樣就吃不下了。

我心裡面想的是,這明明就很多啊...
(到時候看照片就知道,阿擺姊姊有拍,是真的很多。)


心齋橋的路上

心齋橋是商店街,對我來說商店街並沒有任何吸引我的地方,
畢竟這跟台北地下街有什麼不同??

商店街往前不停延伸,從本町走到難波,
平整的道路上鑲嵌著獨特的水溝蓋,是屬於大阪的特徵印記。

轉個頭好像又回到了台北,
這裡是忠孝東路、那個彎過去是敦化南路、前面是西門町,
城市和城市之間用街景連結,我們從台北又到了台北。

除了不知被誰偷換的日文招牌,身邊的人都呢喃著不懂的語言之外,
這裡混雜著台北的記憶,我感到些許的違和,
恍然間時空錯置,我還在台灣。

日本的女生踩著相同的高跟楔形鞋,頂著過白的粉底、過紅的腮紅,
短到不能再短的裙子和褲子,大地色系的煙燻妝。

偶爾出現四肢細瘦彷彿脆弱易折的女生,
我們都不禁發出驚嘆,難怪日本的衣服號碼都越做越小,
這裡瘦小的女生出現比例比台北高太多了。

(這點我回到台北又認真的研究了,發現真的差很多。)

不是日本女生都很瘦,而是每走十步就會出現瘦女生的狀況太頻繁了,
我如果去日本生活應該會覺得很痛苦,每天都覺得自己是個胖子吧...@@"

中間因為疲倦了,就近找了家餐廳坐下來,
發現這間是不二家的店,裡面有很多不二家的食物。

搭訕隔壁的小弟弟,他真的好可愛(心)!!
(原本有照片的,京阪神之幹嘛拍我系列。 T^T)

然後去到美國村,美國村有很多奇特的路燈,而且長得超級像西門町。

看到傳說中知名的甲賀流章魚燒,
軟軟的章魚燒加上蔥味很重的青蔥,微酸的口味很特殊,
可是我中午的蝦排還沒有完全消化完,所以只吃得下一顆。
(又被說:妳怎麼吃這麼少啊??)

接下來就去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
日本的便利商店跟台灣的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不過這點我想其他地方的便利商店大概也是一樣的吧??

買完飲料之後不知道四個人是被什麼東西附身,
居然決定還要繼續走到道頓堀。

這個時候我的腳已經快斷掉,卻還是跟著大家一起走,
才發現我們被高科技產品制約得有多嚴重,
沒有手機怕走丟,所以四個人不能夠分開來走。


人聲鼎沸的道頓堀

歐擊跟拉瑪認為這天的晚餐根本就還沒出現,
我們只吃了不二家的飲料點心跟甲賀流章魚燒罷了,
晚餐還沒有吃,所以要繼續把肚子填飽。

我跟阿擺姊姊坐在路中央的休息區看著大章魚燒的店員熟練的翻動,
兩個人都已經提不起勁吃看起來很美味的章魚燒。

烤螃蟹腳也真的看起來非常可口,
但是對吃不下的人來說,吃個兩口確定它真的很好吃也就夠了。

來來往往的橋上,看起來不怎麼清澈的河水,
我趴在橋上往旁邊看,放眼望去都是人潮。

看不清楚那些行色匆匆的臉龐。

搭地鐵回民宿,避開了下班的人潮,
我們在地鐵上悄悄的研究地鐵的其他人。

地鐵的車廂裡到處都是類似的裝扮,白襯衫西裝褲,
手裡拿著四四方方的公事包,除了有沒有打領帶和有沒有穿西裝外套的差別,
其他的地方幾乎是一模一樣的複製人。

地鐵開了又停,停了又開。
複製人上車,下車。

這樣有趣的相同性讓我們十分好奇,
到底是日本的民族本性如此,還是因為日本喜歡這樣一致的整齊效果??


入夜之後

入夜的本町相當安靜,路上行人稀少,
連馬路上都非常的少車輛來往。

心齋橋的店家早早的就收攤打烊,
只剩下道頓堀的方向還充滿五光十色的色彩。

在民宿當中,行程非常快速的被決定,
突然有種行前做的功課有些多餘的感覺。 @@"

如果行程可以這麼簡單就被排好,那我跟阿擺姊姊好像有點排太久了,
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在排行程,讓我有些開心也有些不太甘心。

開心,是因為這麼早就排好,表示我們可以很早就休息,
不甘心,是因為花了很多時間排京都的行程,好像有點笨笨的。

熄燈。
台灣時間,十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