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

有了鬧鐘也就不再有時差的問題,
因為民宿的鬧鐘是日本的時間。

但是拉瑪跟歐擊十分難醒,我把鬧鐘放到拉瑪的耳邊,
他按掉繼續睡,然後過了五分鐘鬧鐘又響,他又按掉繼續睡...||b

不知道拉瑪到底是真的沒有用過懶人鬧鐘呢??
還是他睡昏了不知道怎麼關掉??

到最後抓狂的拉瑪抬起頭用力的按了鬧鐘三下...@@"
(拉瑪先生,不是按三下就會延長十五分鐘再響的好嗎??)

八點多才到黃阿姨家吃早餐,
這天不算早也不算晚,已經有人在吃早餐了。

九點多到本町車站,在車站研究我們應該要坐哪班車,
因為不開關西卡,要在定屋橋轉車到七條。

其實轉車並沒有很難,可是我們在台灣研究的時候還滿怕搭錯車的,
因為日本的地鐵分很多等級,最快的車種不停小站,就像我們的自強號,
雖然我們已經盡量找大站下車了,但是還是怕會搭錯車。

(其實車廂上面都會標示,不用怕搭錯啦。)

我跟阿擺姊姊總是要邊走邊看路標,可是拉瑪跟歐擊好像有衛星導航一樣,
他們老是走來走去轉來轉去就可以找到我們要搭車的月台。

不過上了車之後他們就開始沉沉睡去,
讓我們兩個女生很開心的偷拍了很多張「京阪神我好累」特輯。


古色京都

經過了大約五十分鐘才到京都,
七條站其實還滿大的,而且個人私心認為比大阪的車站乾淨很多。

接下來就很刺激的準備要去公車大冒險。

我們緊張兮兮的看地圖,還把地圖轉來轉去深怕走錯方向就完蛋了,
尤其是規劃行程的時候根本就規劃不到這個部份,
因為誰知道公車站離電車站多遠啊??

不過說是很刺激的公車大冒險,但就在我們朝正確方向走不不到100公尺之後,
立刻就找到賣公車一日券的雜貨店,還順便找到了公車站牌。

...............所以就是根本就不刺激。 =.=

不過日本的交通系統真的還滿簡單易懂的,
就連我們整群人不會講日文的自助團都可以看懂耶。 XD


清水寺

下了公車,根據歐擊的名言:「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讓我們在紛紛擾擾的人群當中毫無疑問的往清水寺前進。

途中四個人稍稍的脫隊(?)走進人煙罕至的小巷子,
木材搭建的房子很有心目中的日式風情,
雖然在這樣熱鬧的觀光景點,但這邊巷子中的住家卻有著寧靜的氛圍。

但是有的時候會覺得怎麼這些房子可以長的這麼像,
就像我們在電車上看到的,彷彿抽屜櫃般格子狀的公寓住家,
忍不住會在心裡面偷偷想要找出他們到底怎麼分辨自己的房子的。

清水寺蓋在山上,往上可以看見蜿蜒的屋簷。
接二連三的屋宇佇立著,站在碧藍天空下,漾著鮮豔的色彩。

清水舞台附近的建築比較沒有前頭來的那樣搶眼,
若不是遊客眾多,我想這邊應該會是相當古老莊嚴的地方吧。

既然是這樣有名又優美的地方,爭相照相的遊客當然不會少到哪去,
我們四個人也卯起來很認真的拍照,還請旁邊的人幫忙拍,
....當然是用我們破碎的英文拜託人家的。 XD

另外還看到兩個穿浴衣的日本女生,
她們不但幫我們拍照,還跟我們一起拍喔!!

其中一個女生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們就說從台灣,她說台灣是她最想去玩的地方耶,
後來才想到應該要送永保安康的車票給她,順便做做國民外交。

接下來當然是要跟清水舞台拍照,
側邊可以看到很清楚清水舞台的支柱,所以這邊拍照的人也很多。

拍照的人多自然會發生奇妙的事情。

因為遊客真的太多了,我們自然只能把握一點點小小的空間拍照,
或是趁著四周不小心沒有人或是位子空著的時候,迅速的拿起相機照相,
動作只要慢一點,可能後面的清水舞台就又被遊客擋住拍不到。

這個時候出現了奇妙的大陸旅遊團,
他們吵吵鬧鬧的看見清水舞台這樣的美景十分興奮,
自然不免俗的要拍個照才可以。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本來想等他們拍完走掉我們再拍照,
畢竟一群人擋在那邊又拍不到清水舞台也沒什麼好拍的。

可是大陸人說話了,他們說:「年輕人,走開!!!」

根據我們事後的檢討,那個當下應該要裝作聽不懂,
而且他們為了講求技術,不但要清場還要拍了又拍拍了又拍,
還對著同伴抱怨我們,就是擋在那裡不走開!!

(是以為我們聽不懂嗎??)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讓人不開心的事,
居然在後來變成接下來幾天的笑點,
而且這個梗還老是玩不膩。 XDD


地主神社

這個地方其實是我要來的,畢竟這是京都最大最有名的戀愛神社,
我如果不買幾個戀愛御守回去安撫身邊的怨女們,
大概接下來會被怨念纏身很久吧。

地主神社的戀愛石非常有名,
重點就是要先摸了一顆戀愛石以後,閉著眼睛走到另一顆石頭那邊,
只要能夠順利的摸到另一顆戀愛石就可以得到幸福。

不過實地看過之後,就會發現兩顆戀愛石還真是離的有點遠,
這沒有導航系統真的很難避眼睛直接摸到耶。

四個人裡面只有我非常順利的走完,
其他人不是被誤導(拉瑪榮升為歐擊的絆腳石)、
就是已經走到了卻閉著眼睛亂摸(拉馬手那麼長居然差點摸不到)。

最搞笑的是阿擺姊姊,
走到最後聽到大家叫她直走,她就往前衝,結果撞上石頭。 XDDDDDDDDDDDDD


烈日下的道路

二年版和三年版,這條商店街跟清水版的很像,
同樣是林立的商店,販賣著各式名產。

熱燙的石板路,木造的房,
隱隱透著木頭香味,鬱鬱的樹站立在路旁,
悠閒的慢慢走著,好像就可以花去整天的時間。

聽說在三年版跌倒,三年之內就會死亡,
於是拉瑪就開始玩起幼稚的你推我我推你的遊戲。 =.=


到這個時候所有的人都要熱翻了,下午一點半快兩點,
日頭正炎的時候四個人還在路上四處玩樂。

這時候來碗冰當然是最好的消暑良方。

找到一家叫文之助茶屋的店,
四個人就歡天喜地的坐下來歇歇腳,順便點冰來吃。

我跟阿擺姊姊兩個人合點宇治冰,畢竟我們都覺得自己吃絕對吃不完,
再加上我對抹茶還真的沒什麼好感,很怕自己浪費很多。

不過文之助茶屋的宇治冰讓我對抹茶的印象大大的改觀,
冰涼的剉冰加上回甘的茶香,真的超好吃的!!!

我之所以對抹茶的印象很差就是因為老是吃到苦澀的抹茶,
那個時候我不懂抹茶為什麼總是要有苦苦的味道,
也不懂為什麼抹茶不但沒有茶香,還有燒焦味...=.=

但是文之助茶屋的抹茶真的超好吃,
不但回甘潤喉,也沒有燒焦味。

從我跟阿擺姊姊兩個人不停的說:「好好吃喔~」,
就可以看出我們到底有多喜歡這間的宇治冰。

(後來就對都路利的宇治冰失去興趣了。 XD)


接下來當然是繼續往前走,
就在這個時候迎面來了一個可愛的藝妓。

拉瑪跟歐擊眼睛一亮當然是要去搭訕,
而且是用練習了很久,幾乎是傾盡全力練習的一句日文搭訕,
順便要求跟可愛的藝妓照個相。

當然我們知道那個藝妓並不是真的藝妓,
畢竟現在是下午兩點這種時間,藝妓照理說是不可能出現的,
加上我們所在的地方不是藝妓會出現的地方,就更不可能是真的。

拉瑪和毆擊個別準備跟藝妓照相,
我跟阿擺姊姊拿著相機準備按快門。

這個時候藝妓的媽媽說話了。

媽媽:「太陽那麼大,你們站過來一點好了。」
(所有人:這這這...這個語言好熟悉喔...)
可愛的藝妓:「沒關係啦,一下子而已。」
(所有人:......................是中文。 Orz)

然後我們看著很開心的拉瑪轉變了臉色,
本來以為搭訕到可愛的日本女生,沒想到到頭來居然是台灣人。

不過拉瑪說重點是他居然用日文跟她搭訕,
這才是讓拉瑪最嘔的地方!!!(早知道講中文就好了。)


寧寧之道、石屏小路還有親子丼,
晚到的午餐,和出乎意料之外的美麗小巷。

我們大家認真的在這個地方照相,認真的研究門牌,
認真的想要在這趟京都之旅當中留下這樣平靜動人的回憶。

碧空如洗,在我們抬頭的時候映照著樹影,
流動的風吹拂過巷弄中靜謐的木門,
放眼望去像夏日午後的饗宴,享受卻不奢華。

在迷路之後我們終於找到親子丼的所在地,
於是這天史無前例的超晚才開始吃午餐。

親子丼非常的好吃,雖然我覺得我好像中暑了吃什麼都不對勁,
但是還是非常努力的吃到剩下四分之一的親子丼。

不過親子丼的蛋很滑嫩,不會硬硬的很好吃,
口感很特別,有種甜薑的味道,不過不會甜甜的。
(歐擊說那是香茅的味道,不過我是料理笨蛋所以分不出來。XDD)


本來下午還有行程是要去銀閣寺啊,哲學之道之類的,
但是因為吃完午餐也差不多三點多了,就決定把下午的行程全部改掉,
不如就拿公車一日券來玩公車大冒險吧。

途中經過八阪神社,真的就只是經過而已,
不過看到八阪神社應該是晚上會有祭典,所以很多攤販都在準備,
我對日本的祭典沒有很大的興趣,就覺得那是日本的夜市,不想去人擠人。

我們走到祈園那站等公車準備去南禪寺。


午後的南禪

上宮前町站下了公車,
突然有種錯覺認為自己好像來到荒郊野外。

就在這個時候四個人走著走著,看到了哲學之道的牌子,
就好像是命中注定要在這裡相遇一樣,
原本消失的行程又回到行程裡。

大家開始邊走邊玩,照相、研究路邊的建築,
直到認真的準備往南禪寺走的時候,這才發現已經四點五十幾分了!!
(南禪寺只開到五點...Orz)

所有的人在這刻開始奔跑起來,
卻還是趕不上最後一秒鐘開放的南禪寺。

結果當然是又殘念了。 XDDD

後來我們只能在南禪寺的大三門附近晃晃,
躺在石板鋪成的台上悠閒的看著太陽還沒有落下的天空,
幽微的夕陽緩緩透著金光,森林般的庭園搖曳著枝葉。

在這裡好像什麼也不做就很開心,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悠閒的夜晚

等了很久很久的公車,我們才搭上通往四條河原町的車,
整路上可以看到京都比大阪安靜的車道,慢慢轉向市區逐漸熱鬧,
在大葉高島屋下車,又研究了一下到底要怎麼走到四條車站。

快八點的時候回到黃阿姨家,
這天的晚餐是吃黃阿姨親手煮的家庭式料理。

四個人連整桌的料理都可以邊吃邊研究。

歐擊:「這是什麼湯啊??裡面是什麼豆子??」
阿擺:「應該是皇帝豆吧,吃起來就是皇帝豆啊...」
拉瑪:「可是皇帝豆沒有這麼小吧??」

我:「因為它是未登基的皇帝....」
(其他人:「....................」)

拉瑪:「所以它是太子豆囉??」
阿擺:「對耶,應該要叫太子豆。」
歐擊:「喔所以這是太子豆...」
(你們可以不用這麼配合沒關係...XDDD)

不過後來我們真的就把那鍋湯叫做太子豆湯,
因為它吃起來真的很像皇帝豆,但是真的比皇帝豆小太多了。


因為這天很早就回民宿,所以歐擊和拉瑪說還要再去道頓堀逛逛,
可是我跟阿擺姊姊都覺得現在的我們不適合去,
才剛從京都那種氣氛當中回來,有點難接受五光十色的道頓堀。

拉瑪跟歐擊先騎腳踏車載我們回民宿,
不過黃阿姨說日本不能雙載,要小心警察。
(原來日本警察會抓雙載耶!!)

但在我們要騎出門的時候,
黃阿姨又說:「沒關係啦,看到警察跳下來就好了。」 XDDD

就這樣,我跟阿擺姊姊先回到民宿洗澡整理,
等到歐擊和拉瑪回來,四個人聊著聊著,
不小心就作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