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天的早晨

準時起床,照例要將拉瑪跟歐擊從床舖上挖起來,
每天的工程最浩大的就是這個。

不過我跟阿擺姊姊把兩個男生挖起來之後才發現...
他們準備的時間比我們少很多啊!!
(至少不用擦防曬就少了很多時間。)

然後照著平常的路線去黃阿姨家吃早餐。

阿擺姊姊突然發現她忘記拿關西卡,我們就先去吃早餐,
等她回房間去拿關西卡回來之後再出發。

不過阿擺姊姊回房間去的途中,順道去了便利商店買郵票,
發現便利商店沒有70塊錢日幣的郵票,只好買了零散的郵票湊成70塊。
(所以大家接到我的明信片都會發現郵票貼很多張。 XDD)


接著當然就是按照每天早上的路線去本町搭地鐵,
今天的行程是要去京都,看我的遊記好像京都玩了很多天,
不過京都是真的很多地方可以去可以玩,是個很有特色的城市。

照例在本町搭車到定屋橋,轉乘京阪本線到三條站;
我們前一天研究了很久很久,到底要搭到哪站才能順利的到達我門的目的地呢??

最後選定的是三條站,因為有59號巴士可以直接到仁和寺,
然後我們就可以用走的去金閣寺,不但順路而且很完美。
(這就是在台灣做功課的重要性!!! 不然就請攜帶一本好地圖...)

上了59號巴士之後,我們發現非常奇妙的事情,
就是這台巴士上有很多很多國的語言在空中交錯飛舞。

先是發現前面拿著地圖不知道要在哪邊下車的年輕人用聽不懂的語言問路,
我們雖然聽不懂,但根據判斷他們應該是韓國人。

然後拉瑪和歐擊後面的兩個乘客則冒出了熟悉的中文,
.............帶著濃濃的北京腔,是大陸人。

我跟阿擺姊姊後面的乘客則是非常流利的用英文交談著。

整台巴士都用各自的語言在閒聊,各國的旅客拿著自己的旅遊書翻找研究著,
我跟阿擺姊姊兩個人偷偷互看一眼,都覺得這真是奇妙的經驗。


仁和寺很漂亮,茂密的樹木圍繞著灰色的屋簷,廣闊的中道筆直的伸展,
從大門口就可以看見盡頭的大殿,巍峨的佇立在蔚藍天色之下,
四周的綠蔭夾道簇擁著石板路,稀少的遊客讓這裡顯得更加靜謐。

但是這樣的景色美歸美,綠蔭卻完全起不了什麼作用,
石板路寬闊而且氣派,想當然爾是熱‧得‧要‧死!!!

我們從大門口往大殿的方向走,兩個男生開始有點疑惑我們幹嘛逛這麼多寺廟,
直到我們一口氣掃光了可愛的鈴鐺御守,這才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前五天他們都很努力的想要鼓吹我們買東西,
可是我們兩個顯然都非常不為所動,自顧自的看看就走。

直到這天謎底才有揭曉的感覺,
而且最神奇的是,我們買完御守就走了。 XDDD

沒有進大殿去逛(四個人都覺得還要爬上樓梯去逛大殿太累了),
也沒有為了其他的風景流連忘返。


接下來去大名鼎鼎的金閣寺,
金閣寺可以說是遊客必來之地。

我們在大太陽底下沿著路走到金閣寺,說真的沒有很遠,
還在金閣寺對面的禮品店裡徘徊了很久,因為我看到我想買很久的筷子。

京都的筷子漆具算是有名,但是麻煩的是價格都不低,
所以看了很久都沒有看到我喜歡、價格又滿意的,
好不容易在這邊看到了喜歡、價格也剛好的,豈有不買的道理??
(但是我還是掙扎了很多下。)

不過為了幫我的筷子找家,我們在店裡找了一個很漂亮的,裝扇子的袋子,
我還把筷子裝進去比較了一下,剛剛好筷子沒有太高也沒有太矮。

但就在我開心的拿去結帳的時候,店員卻比手畫腳的試圖告訴我說,
那個袋子是裝扇子的啦,才不是裝筷子的!!

大概是看到我把筷子裝進去比了一下吧,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拿來裝筷子也很適合啊...所以我還是付錢買了。

幸好那個店員沒有因為知道我想要把筷子裝到扇子套裡就不賣我...XDD

金閣寺裡面的人潮非常非常的多,遊客來自四面八方,
更厲害的是歐擊和拉瑪都會討論說路上哪個人有看過。

說真的要看過是很簡單的事情,畢竟觀光景點就那幾個,
尤其是特別有名的,更是遊客如織。

但是要把匆匆撇過的人記起來??
這我跟阿擺姊姊都覺得超級神奇,他們連只在民宿打過照面都記得起來耶!!

這幾天玩樂下來,拉瑪三不五時就把散步地圖從阿擺姊姊的背包裡拿出來研究,
然後每每看見拉瑪打開阿擺姊姊的背包,我的心裡面都會出現一種違和感,
直到昨天終於還是忍不住跟阿擺姊姊講了我的感覺...

在這天我們看見金閣寺人來人往的遊客當中,有對遊客作出了相同的動作,
然後我就很語重心長的對周阿擺說:「妳看吧,真的很有fu對不對...」

接著兩個人就冒出了一連串的笑聲。

不過說真的在大批人潮之下的金閣寺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耀眼,
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漂亮,甚至連四周的景色看起來都略遜於其他的寺廟。

在這邊最大最大的收穫就是我跟阿擺姊姊找到了很可愛的櫻花吊飾,
雖然本來是要去仁和寺買的,但是仁和寺的櫻花吊飾實在是有點太大,
這邊的櫻花吊飾相對之下才是我跟阿擺姊姊想像中的大小。


行程中的行程

金閣寺過後的行程是北野天滿宮,當然行程上排的是北野天滿宮沒有錯,
不過其實我們真正要去的是行程中的行程,
目的地是北野天滿宮對面的某家超好吃茶屋!!

我們在金閣寺等了很久很久很久的巴士,
真的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所有的人都很沉默的坐在椅子上,
久到四周只剩下蒸騰的熱氣跟馬路上呼囂的交通工具。

然後直達北野天滿宮的巴士終於在望穿秋水之後慢慢的出現。

下車之後我們開始尋找傳說中的嘰嘰呱呱茶屋,
同理於舞子海上嘰嘰呱呱,都是不會日文的我們亂唸的。

什麼??!! 你問我們有沒有去北野天滿宮??
當然是....吃完飯就走了啊!! 誰說我們要去北野天滿宮?? XDD

這間茶屋最有名的就是豆腐餐,當初是阿擺姊姊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的,
同理可證,一樣要提醒所有要出門去玩的人,先做功課!!!

我們四個人都點了推薦的豆腐餐,其實不算貴,
有很多小碟子裝的小菜,雖然單吃有點鹹,但是其實配飯剛好。

不過因為這家豆腐餐真的好好吃,所以引起了一點爭奪戰。

拉瑪一邊吃一邊看著我的碗:「婉菱我知道妳一定吃不完對不對??」
我則是看了他一眼又繼續吃我的飯:「誰說我吃不完??」

拉瑪:「唉唷妳食量那麼小,妳吃不完可以分給我喔...」
我:「...|||。我才剛開始吃你就覺得我吃不完啊??」

拉瑪:「吃不完我可以幫妳吃。」
我:「等我吃不完再說。」

最後,我用著有點賭氣的精神把那份豆腐餐全部都吃光光了!!!

另外就是幫我們服務的神田阿姨,她真的是個非常親切又可愛的服務人員,
雖然語言不能夠溝通,可是我們卻還是能用其他的方式表達心意。

我們把手上「永保安康」的車票送給神田阿姨,
歐擊還在紙上註明了車票的意義,再經過我們的比手畫腳,
阿姨非常開心的笑了,真心的希望她喜歡這份來自異國的祝福。 ^____^

離開餐廳,我們繼續美食之旅,
開始尋找「藤野」的招牌。

其實藤野離茶屋並沒有很遠,轉角還有一間頗大的分店在路邊,
所以其實還算好找,看到分店再轉個彎就可以看到本店了。

藤野賣的東西很奇妙,是豆腐的周邊產品,
最出名的應該是豆腐口味的冰淇淋。

於是我們四個人各自買了一支豆腐口味的冰淇淋,
順便就在本店的店裡逛了起來。

冰淇淋有著濃濃的豆味,很像是豆漿口味的冰淇淋,
吃起非常的濃郁順口,我當場有種衝動想要買回家。 XDD

店裡滿滿的都是豆腐的產品,他們的店徽似乎是一隻兔子,
所以也出了很多產品上面是印著兔子的,
包括一些月曆、日曆、扇子等等。


翠綠嵐山

嵐山的交通是個非常非常複雜的狀態,
也就是我們在出發之前最暈頭轉向搞不清楚狀況的地方。

不過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只要做好功課,一切到了當地就會迎刃而解!!

這天的太陽非常的毒辣,雖然我們順利到了嵐山站,
但是四個人都被熱到不想要出站,畢竟這還是太陽正熾的下午時分。

於是雖然出了站,但是又買了足湯的票進到車站裡面去泡足湯。

這形成一種相當詭異的決定,四個人因為覺得外面太陽太大,
所以回到車站裡面去泡高達40度的足湯??!!

不過自助旅行就是這麼瘋狂才好玩,雖然四個人也都覺得這樣有點笨,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足湯泡到後來卻覺得非常的舒服,
或許是因為有了遮陽的地方可以坐的關係,很開心也很涼快。

足湯就設在月台上,所以可以看著小火車來來去去,
在我們泡足湯的時候看見旅客來到這個不起眼的小站,
稀稀疏疏的人潮來了又散去,蟲鳴鳥叫的閒適蔓延開來。

然後就是不要以為出門在外,四周應該都是外國人就可以亂講話。

我們在泡湯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一群台灣的大學生,
聽他們講話激動高昂的感覺很奇妙,
讓我不禁要猜測這應該是幾年級的學生呢...
(有點覺得他們口無遮攔到這種地步...)

喔不過不要問我他們說了什麼,我聽完就忘記了,
總之不是太有營養的話題就對了,尤其是當中的幾個男生啊...


玩了很久,當然太陽也漸漸的下山,
陽光漸弱的這個時候,當初來嵐山玩的行程也通通都刪掉了。

我們走到附近的小店去逛街,不過這家店的感覺就很普通,
像是觀光區隨處可見隨手可得的那種小飾品店,
沒想到逛到一半的時候,歐擊發現他的錢包不見了...Orz

我們先安撫毆擊要他回到剛剛去過的地方找,
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可以跟站務講,不然的話就去問警察有沒有人撿到。

歐擊很緊張,我們也想說如果要歐擊跟我們去走走逛逛他是一定逛不下去的,
如果要我們跟歐擊在這邊陪他找,也怕毆擊愧疚說我們為了他犧牲行程,
所以索性我們就要歐擊在車站附近找,我們去竹林小徑走走。

竹林小徑很安靜也非常翠綠,很像溪頭。

野宮神社就深埋在竹林小徑彎曲的道路旁,
沿途透進竹林當中的陽光細細碎碎的,有種晶瑩的感覺。

這邊的民宅非常日式,跟想像中的日本建築十分符合,
路旁種的竹林更增添了古色古香,這片竹林聽說是竹取公主故事的發生地。

不過竹林當中越走越陰暗,看的太陽也快要下山了,
三個人決定還是往回走比較好,於是就回到了車站。

歐擊還是沒有找到他的錢包。

雖然當中只有兩千塊左右的日幣,還有這五天下來蒐集的所有車票,
關西卡不在錢包當中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五天來蒐集的車票通通都不見了,這真的是讓人非常傷心。
(但是沒有我明天掉的東西傷心...T^T)


離開嵐山,太陽下山之後理所當然就是晚餐時間,
於是我們決定要去某家好吃的壽司店吃壽司。
(來到日本到現在都還沒吃壽司耶...)

結果...大概就像阿擺姐姐說的,是殘念石的餘額還沒有用完吧,
所以我們就這樣站在傳七壽司前面,看著「今日公休」的牌子嘆氣。


經典京都

我們就這樣失去了吃壽司的好時機,
於是隨意的搭上一台可以往三條河原町的公車,
決定先回到三條河原町再說吧...

不過其實星巴克的店應該是在四條車站附近,
所以我們只好承擔下自己做錯車的後果,四個人又走了一站來到四條河原町。

原本我們就想要買京都杯回台灣,
畢竟這可是來到關西地區才能買到的杯子耶。

所以就在我們進到星巴克的店裡面之後,
就很豪氣的將架子上整排的京都杯搬走了七個。

為什麼是七個呢?? 

因為我、阿擺姊姊跟拉瑪都決定要買兩個,
可是毆擊卻說他覺得這樣很做作,大家都拿京都杯就沒意思了。

是說我們三個人都有買杯子的理由,
我是自己想要一個另一個就給廖可樂,阿擺姊姊也是一個自己用一個給爸爸用,
拉瑪則是一個自己用一個等著不知道要送給誰。 XDDD

歐擊說他沒有想送的人,不過還是買了一個自己用,
但是還加上一句「以後如果有人看到想要,我就給他好了」。

買過星巴克杯的人都知道,杯子會附贈一張兌換卷,
可以免費喝一杯星巴克的咖啡。

不過因為這張是日本的兌換券,離開日本之後就不能用了,
我們就決定先在這邊把兌換券用掉,另個要送人的杯子的兌換券明天再用。

然後我們就在星巴克的露天咖啡座坐了下來,
看著鴨川從旁邊緩緩的流過。

歐擊還是對買京都杯的動作耿耿於懷,
於是他就說了:「你們不覺得坐在這裡每個人手上都拿京都杯很做作嗎??」

我就回了他一句:「都最後一晚了,一定要在鴨川旁邊拿京都杯做作一下的啊!!」
阿擺姊姊:「做作(坐坐)一下這句話好雙關喔...XDDD」

接下來就是展開京都杯比較做作還是買無印良品比較做作的話題。

無意間我們看到星巴克的店員開始發送他們試喝的咖啡,
更讓我們訝異的是,那個店員居然是跪在地上跟顧客講話的,
這點讓我們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於是開始討論這是不是風俗民情的問題呢...


到這個時候有沒有吃晚餐也就不重要了,
大家決定就吃最簡單的7-11吧。

這天我們大家都很精神的聊天,在電車上跟拉瑪歐擊坐在對面,
我和阿擺姊姊邊聊天邊看著對面的兩個男生也在聊天,
我比較疑惑的是她們今天上電車居然沒有睡覺耶。

可能真的是咖啡因的關係。

回到本町,我們先去7-11買晚餐再回民宿,
這天回家不算太晚,不過心齋橋的商店照樣關光光了。 XDDD

明天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