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走在信義區裡,穿過路邊的樹木,
昏黃的街燈照著腳下的影子,稀疏的人群不多也不少,
我跟學妹踩著夜色,今天逛街很開心。

今天一點都不像假日的信義區,也不像正在舉辦週年慶的百貨公司,
或許是因為信義新光的週年慶還沒有開跑的緣故吧。

中午學妹打電話來,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去逛workinghouse,
我向來很喜歡逛這類的商店,所以就跟學妹說好。

當然通常只是逛逛,要買東西有更好的店可以買更便宜的,
不過有的時候workinghouse是個好逛的地方。

晚上約好了六點在醫院見,很不營養的吃了雞排當晚餐,
不過這家雞排好好吃,很久沒有吃到好吃的雞排了說...


我們走到NewYorkNewYork,穿越規劃整齊的街道,
101的燈光在夜空當中閃爍,秋天的晚風吹起來很舒服也很輕柔,
恰到好處的溫度讓人坐在室外忍不住就好想好想發呆。

路上的行人少了平常台北的緊張和匆促,
看著經過的車流三三兩兩稀稀落落,不似記憶中的嘈雜。

路燈是溫暖的深黃色,路樹是憂鬱的綠色,
天空是被霓虹照耀的五彩繽紛,我們是夢遊仙境的愛莉絲。

喜歡這樣悠閒的步調在忙碌的台北城,
喜歡這樣簡單的心情在複雜的生活中,
喜歡這樣沉澱的思維在沸騰的情緒裡。

逛workinghouse、逛無印良品、
逛紐約紐約樓上的鞋子特賣會(麥坎納的鞋居然只要兩千五!!!)、
逛信義誠品看各式各樣的書、看各式各樣的文具。

我發現自己實在有夠愛逛文具區,
忍不住還會買一堆覺得好像用得到的文具回家,
而且2009年的月曆、日曆、桌曆和手冊通通都出來了。

看著又往前跨進一步的數字,時間好像過得好快,
上班之後每天都期待著假日的到來,數著周末過日子,
然後一個週末又過了一個週末,週末過了就期待下個週末。

數週末似乎比數日子過得更快。

每個人的時間不是都過的一樣嗎??
難道學生時期不是一天24小時嗎??

我還是不懂現在的時間感覺起來過得比較快的道理。

喜歡逛街,不買東西單純走走看看,
不說話,只作伴。

或許我只是喜歡那種自己正在享受生活的感覺,
並不是花錢去買什麼東西讓自己開心,
而是不用花錢就可以得到的生活。

--

今天去逛街我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