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46.JPG

啊我真是個懶惰鬼,明明四月初就寄出去的戒枕拖到今天才寫,
完全就是因為已經做完了所以就發懶不想寫網誌。

而且那時家裡還超凌亂所以拍照背景大家只看得見我的綠色切割墊,
不要逼我把家裡照進去啦,現在新家可以,但是那個時候真的太亂了。


這是我給國小同學的祝福,雖然我口口聲聲說絕對不要整到自己,
構圖簡單一點就好,刺繡我從來沒碰過,繡起來如果歪七扭八也太對不起人家。 orz

不過我開始構圖就把這些事情都忘光光,
想要繡兩隻鳥又覺得只有鳥太空了,那來棵樹...樹又不可能只有一根樹幹,
然後又覺得這樣不好那樣不好,樹還要有葉子啊。

畫到最後就變成這個樣子。
P1010450.JPG

不過這個時候我覺得其實也還沒有很複雜啊,
最多就是樹幹彎曲了一點,彎曲一點才好看啊不然的話樹幹直直的能看嗎??
(不停的自我安慰說這樣比較好看)

畫好構圖之後當然就是要去買繡框跟材料,
說真的我第一次做戒枕,很多東西都是隨便買的。

綁戒指的緞帶買回來以後才發現實在太寬不好看,
只好後來又去買細的,還買了一整捲!!! (是要用到何年何月...)

花大錢砸重金買的珍珠完全沒有派上用場,
因為我嫌這樣太喧賓奪主了,我的珍珠啊....Orz

總之材料買回來以後就開始動工,水消筆是我原本買來要做布包用的,
但是買來還沒用過,所以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好不好用,
第一次就用在別人的禮物上其實還滿冒險的。 XD

繡到一半。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繡得差不多了,鳥跟樹幹都繡好了,
刺繡真的還滿難的,買書自學可能只能繡簡單的吧,連我這種針腳超齊的人都覺得有卡住的感覺。
P1010250.JPG

布我是用一般的白色棉麻(花樣最不起眼那種),
畢竟都要繡圖案了就不要用有圖案的布了吧。

不過身為花俏鬼的我還嫌太素,所以上面多舖了珍珠紗,
戒枕這麼小當然是買零碼布就好啦!!

藍藍的那個就是水消筆,
顧名思義就是拿去洗一下就會不見的痕跡。
P1010252.JPG

繡上名字跟愛心,原本還想要在旁邊繡小花的可是好像有點太多餘。
我嚴重懷疑我派去的眼線回來告訴我的英文名字有錯,
不過來不及了名字好難繡,不想拆就只好將錯就錯。
P1010255.JPG

兩隻鳥中間的愛心!!!
(這個愛心繡起來超可愛的←自我感覺良好 XDD)
P1010256.JPG

謝小樹說我怎麼都沒繡在水消筆畫的構圖上,
吼唷那個構圖只是大概啦,水消筆除了畫直線好畫以外都超難畫的啊!!!(吶喊) 

然後我買了超超超超可愛的愛心花邊(大心),
縫好綁戒指的緞帶以後剩下的工程就是縫搞剛的愛心花邊。

再把小樹給我的棉花塞在裡面(要為了小小的戒枕去買棉花也太麻煩),
反正謝小樹手邊有的東西也不少大家交流交流。 XDDD

做起來就是這樣。
P1010345.JPG

洗掉水消筆以後圖案就沒那麼明顯了,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珍珠紗會亮亮的。
P1010346.JPG

我有很掙扎到底要不要給鳥開光點眼(囧),
一個是我手邊完全沒有深色的線(難道要我用紅色的??←寫輪眼?!),
一個是眼睛一旦繡不好鳥就會變得很有喜感...orz

最後還是決定不要繡好了,反正鳥不是重點啦!!(那什麼才是重點?!)
P1010347.JPG

超可愛的愛心花邊!!!
英文繡字,花了我好大的功夫。(欸拼錯不是我的問題,是眼線回報錯誤)
P1010348.JPG

我是有掙扎要不要改成我認為正確的,
可是啊我又怕有的人就是那個拼法結果我給人家亂改。

總之最後我還是沒有改。

我買了一個盒子然後裝進去,本來還異想天開要自己做布盒的,
幸好(?)時間不夠有點來不及,不然的話我又要整自己了。 orz
P1010350.JPG

把卡片放進去。
我有克制不要講太多話了。 T^T
P1010353.JPG

裝起來寄出去之前的樣子。
P1010355.JPG

今年好多人結婚,很多都是好久好久的朋友,
這樣很好我喜歡給大家很多很多的祝福。 ^^

不過下一個要結婚的可以慢點嗎??
戒枕這種東西要做需要時間的...Orz

話說回來因為國小同學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所以戒枕比較適合,
之前大學社團同學結婚我就不是送戒枕,而是送婚禮兔。

非基督徒可能不一定會這麼西式有交換戒指的儀式,
所以我覺得還是要看人才能決定要送什麼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