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武俠小說一直都有一種沉迷
但是沉迷得很挑食

除了金庸的作品我看過百分之九十
其他人的作品我都只涉獵一二


天觀雙俠講的是兩個青年的故事
第一卷幾乎只把焦點放在趙觀的身上 鮮少提到凌昊天

這一卷描述趙觀的生命起伏變化
從妓院老鴇的兒子 如何經歷了家變
而遊走江湖的各種奇聞趣事

我想作者在場景的刻劃上是有一定的功力的

描寫出各種奇幻的毒藥
在打鬥場合當中如何應用的巧思
讓人嘆為觀止

有人說這個作者的敘事功力雷同於金庸
但我卻覺得和金庸的手法大相逕庭

金庸讓人佩服的是懸疑的氣氛 人物心性的描寫
此作者吸引人的是正邪的對抗 讓人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