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例來說 哈利波特既然上演了就要去看一下
當然沒有像魔戒那樣衝第一天啦

不過禮拜五的場次人非常的多

基本上這次的哈利我覺得沒有不好看耶
雖然電影版一片撻伐聲四起
可是我還是覺得比上一集好看 @@"

至少這一集中規中矩的
沒有加入奇怪的橋段 也沒有竄改詭異的劇情

個人覺得有看上一集的人
應該不會對這一集失望

(再怎麼說 也沒有比上一集難看囉...=.=)


無雷的地區到此為止 接下來就要講劇情啦
(雖然我覺得對看過小說的人來說沒什麼雷不雷的 XD)

騎士墜鬼馬跟我想像中的差不多
恩不里居夠機車 夠讓人想對她小人插針

(廖可樂說 導演歧視喜歡粉紅色 跟喜歡貓的人 XDD)

恩不里居的辦公室真的太妙 我一整個看到就想大笑
超級像kitty貓住的房子的 只是沒有那麼卡通罷了

不過恩不里居都穿麻瓜的衣服讓我覺得怪怪的
我本來想看她穿巫師袍的 不過這也讓她在一群學生當中很顯眼

鄧不利多還是老樣子 可能心理醫師開給他的藥沒有按時吃吧
還是躁症發作的德性 最多是這次可能嚴重到出現妄想了
(他躲避哈利的樣子很像怕哈利會撲上來謀殺他 =.=)
我覺得這次內心戲變多了

包括哈利受到大家不信任的地方 覺得自己不能夠信任他人的地方
友情之間的刻劃比上一集細膩很多

這個導演處理了很多哈利跟天狼星之間的鏡頭
我覺得是為了後面天狼星死掉的部分埋線

當然可能也是為了填補哈利空虛的心靈吧...

而且哈利的演技也有進步 我個人覺得幸好是這一集才叫他演被佛地魔附身
不然如果第一集叫他演附身的話 那大概會很難看...

榮恩跟妙麗還是一對歡喜冤家 不過這一集感覺有在為後面做伏筆
有慢慢讓他們的感情萌芽的感覺 (還是我自己心裡有鬼??)

雙胞胎還是一樣可愛
雖然很多鏡頭導演都處理到一半 而且節奏有點太快
但是還是有點到許多重點 不過真的只是點到為止

就像雙胞胎離開學校的那一段
看到他們在天空用煙火放出W的字型時

我心裡面居然想 華納是WB
如果雙胞胎有人的縮寫是WB的話 華納公司應該會更高興吧 XD

露瘋子太可愛了 蒼白的像鬼一樣
不過發呆跟神遊的樣子挺傳神的

我本來很期待拍哈利在露娜爸爸的雜誌爆料那一段
結果沒想到沒有拍 真是太可惜了 >"<

(我想看魔法學校聯合起來偷看雜誌的樣子 XD)

天狼星死掉的地方我不太滿意
那個幕廉我覺得不要用電腦動畫比較好

因為這樣很沒有天狼星跌進去的真實感 讓我失望了一下


神秘部門大部分的房間都沒有拍
不過放預言的房間拍得跟想像中的很像

雖然我在他們打鬥的時候感覺到 這麼重要的東西保管方式也太脆弱了吧...
(看到預言球劈哩啪啦的掉下來 真有種大海嘯來襲的感覺)

不過小說裡面他們的確是打破了一大堆的預言 XD

改編的部分我覺得還算是合情合理
雖然有人說 呱啦的橋段根本就不用拍 太多餘

但是我看完其實覺得還好 因為這樣才能交代恩不里居的結局
不然就變得太虎頭蛇尾 反而不能收到效果

這個導演喜歡用長鏡頭跟全景的拍攝
我比較喜歡這樣 不像第四集那樣小里小氣的拍一群人擁擠的畫面

(第四集的審判那邊 真的擁擠到讓我懷疑魔法部有那麼窮嗎??)

這次的的格局大多了
至少導演運鏡的方式比上一集好多


總之我覺得還不錯啦 雖然沒有像第三集那麼精彩
但是也算是值得去看的一集了

(大家要找好的電影院看喔 因為音效很棒)
--
我不想寫變形金剛的心得耶
因為不知道從何寫起

大概就是......很愉快的戰鬥片吧....
(其實就只是我偷懶罷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