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 一同以往我對日本書籍的印象
以後要買日本的翻譯書籍 我看還是多考慮一下好了 orz

好看不好看嘛...
整體來說 我會說是好看的

因為昨天晚上我為了把它看完
破了我回家以來最晚睡覺的紀錄 (一點多才睡 XD)


只是日本這一類的書籍
都十分喜歡討論所謂「存在」的問題

抱著看推理小說的心態去看
真的很容易被前面言不及義的文章激怒 =.=

我想要看驚險刺激的推理過程
或是想看詭異奇幻的事件發生

不想看討論精神醫學 腦跟心理的互動
甚至是討論形上學啦 量子力學等和推理小說沒有關聯的東西啊...

(本來看到精神醫學我還有點興趣 @@")

尤其這本書的年代又設定在戰後
醫學不夠發達 科學也不夠進步

想吸收新知識反而發現那些東西都過時了 orz
(主角們還討論了一下佛洛依德耶)


但是屏除這些無關緊要的討論
我覺得這本書真的滿好看的

雖然跟姑獲鳥只有一點點關係 也不是什麼妖魔鬼怪
然後又是精神疾病的患者犯下的罪行 =.=

(我真是受夠每個人都要拿精神疾病的患者當犯人了)

不過詭異的地方還是滿詭異的
劇情的鋪陳也很吸引人 (扣掉長篇大論的地方的話)

建議可以跳過長篇大論的地方不要看
基本上是無損閱讀的

相信大部份會看這種書的人 多多少少都能夠接受奇怪的設定
(即使我本來期待的是妖魔鬼怪 不過像那個偵探的特異功能我也沒有追究啦...)

我推薦它的劇情
但是不推薦它的辯論

要再讓我看下一本書
大概需要更多一點的勇氣吧...orz
--
像陰陽師那本書就是會一直討論真名
到底真名為什麼重要 這一類的

日本的書很容易陷入此種窠臼
我都看到要頭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