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塵傳奇基本上是個結構性很強的故事
雖然我覺得其中的梗還是有點好猜

架構很完整 但是劇情性就有點靠著配角在撐場面

這部電影老實說是搞笑電影 XDD
如果最近沒什麼想看的 我倒是挺建議可以去看星塵傳奇的

當然應該是原著當中的配角就如此迷人
不然我想這導演改編也改得太大


男主角是一點都帥不起來的崔斯坦
雖然我對這個帥哥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甚至他剛出場的時候我還真不覺得他帥 Orz)

不過他的搞笑成就了這部片的歡樂氣氛

這部片的配樂有畫龍點睛之妙
雖然不見得是曠世鉅作 可能也只是很普通的音樂

但是運用的地方恰到好處
一度塑造了崔斯坦英勇的形象(?)

例如他跟老爸用同招數想要越過牆的時候
老實說如果真的讓他如願 那還真是老梗中的老梗

不過一部好看又好笑的電影當然不會是長這樣

就像星星騎著獨角獸跑掉的時候
崔斯坦受其他星星指引要跳上王子的馬車

那個時候我還沒有看出崔斯坦帥不起來的本質
加上配樂的催化 還真的讓我覺得他絕對可以成功 =.=

但是當他居然撞上馬車而不是帥氣的跳上馬車時

我只能說 崔斯坦 我看破你了...
打架打不贏暴風禁域外的人 打不贏守牆人 現在連跳馬車都不行啊...

不過後來他經過勞勃狄尼洛的大改造
可以說是男大十八變啊 XDDD

這個時候我才真正開始覺得他有一點帥氣的味道在


女主角 Claire Danes 克萊兒丹尼斯
(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是蜜雪兒菲佛耶 沒辦法我也沒看過蜜雪兒演的戲)

我後來回家爬文才發現
她居然就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茱麗葉!!!

想當初我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時候 就覺得這女主角好美好美啊
(李奧整個就輸了 因為我不覺得他帥)

沒想到長大以後整個超越葛妮絲派特洛那種金髮美女的氣質
她現在躍升至我心目中金髮美女的第一名啦!!
(雖然她也不年輕了)

星星最會的就是發光
這對情侶不停的從頭閃到尾 我也從頭笑到尾

最後還把女巫給閃死了
果然閃光的威力不可小覷 XDDD

壞女巫才是蜜雪兒菲佛
不過她變年輕的確是還滿美的

站在山崖邊占卜的時候很有氣勢
雖然她駕著兩頭羊拉的車 讓我一度想到納尼亞的女巫 @@"

壞女巫年輕跟年老差太多 不過變老也是一個笑點
最後魔法用盡的時候胸部掉下來簡直就是全場大笑

(她後來還想用魔法修補 可是顯然心有餘但魔法不足 XD)

基本上我覺得蜜雪兒的演技真的很不賴
演壞女巫絲絲入扣 看得出來是為了年輕貌美不擇手段的巫婆

而且她最後哭著說 她的姐妹都死掉
年輕貌美也沒什麼意義的時候

我還真的被她騙走 心裡面還想說這個劇情好老套
女巫要改邪歸正變成好女巫 然後跟男主角女主角生活在一起嗎??

沒想到最後一切都是幻覺 =.=

勞勃狄尼洛超迷人
某方面來說他比男主角帥一百倍 XDDD

雖然從他開始演喜劇片以後 我就發現這個老帥哥超有喜感
果然還是要實力派演員才能讓我陶醉

文藝派的老船長真是讓人開懷
我想他必定覺得自己懷才不遇還要假凶惡

當王子要上船抓星星的時候 說了一句
"要記住 莎士比亞船長窮凶極惡 心狠手辣 小心一點"

那時候我整個要笑翻了

這個時候電影配樂再次展現了它的不可或缺
外面甲板上的王子侍衛和船員們的惡鬥

勞勃狄尼洛在船艙裡變裝自得其樂
剪接的畫面跳換 加上配樂 簡直就是全場最歡樂的一幕

當船員跟他說 沒關係 我們其實早就知道你是個娘娘腔
那個時候更是讓人覺得船長和船員的情分堅定不移啊 XDD

船員們的喲吼簡直就是經典 連男主角登基大典也要來一下

王子的死靈也都很搞笑
電影版有人說 因為他們把觀眾的OS都講出來了

例如說 王子在旅社泡澡 星星跟他說話的時候

其他的幽靈就在旁邊說
她的身上有寶石 她有那顆紅寶石 寶石啦!!!

到最後王子終於發現了
幽靈還鬆了一口氣說 喔~ 終於
(不過我本來以為這個王子會當上國王的說)

另外 旁白是甘道夫耶
我都不知道 還想說這個旁白聲音真好聽

而羊變成的旅館老板比利 其實就是衛斯里爸爸啊...
難怪看起來這麼的眼熟 XDDD
(我才發現這部片大咖其實超級多 Orz)


劇情來說就是很基本的童話故事
(聽說原著不是這樣的 是女主角一個人永生)

不過也很久沒看過這種永遠幸福快樂的片子了
偶爾看一下我覺得還不錯 XDD

而且改編的也很流暢 比起哈利四來說
我真的要說這部片大勝 =.=

適當的改編我覺得很不錯 但是也要讓觀眾看得懂吧
總不能預期是名著所以就想說大家都看過
就把電影拍得讓人看不懂

像星塵傳奇 版上就很多人說改很大
除了各個配角的出場和個性 幾乎就跟書不一樣

但是我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很好看
有空的人可以去看 XDD

--
看完我好想買原著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