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普羅旺斯經典風味美食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學路188巷17號
電話:06-2882957

價位範圍:180~280左右
營業時間:中午11:30~晚上11:00

--

聖誕節當然要應景去吃餐廳。
就算不是吃聖誕大餐,吃個聖誕小餐也可以滿足一下過節的氣氛。

這次的餐廳是助理決定的。

本來羅瑪莉想要去吃大學路的店,
雖然那家店我覺得並不好吃,但是我也不是挑食的人,
更何況聖誕節也就一年一度,吃熱鬧吃氣氛也就足夠了。

只是瑪莉的口味實在讓大家懷疑,所以就改訂了普羅旺斯。 XDD


這家店我覺得很難找,不只是因為它在巷子裡面,
而且還在最裡面的轉角處。

(大概跟時光一樣難找了。 =.=)

不過因為決定要吃這間的助理有去過,所以我們就跟著她的車,
雖然其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不過總算是大家都平安到了餐廳。

(請大家跟車切記要說好,不要騎太快。 orz)

普羅旺斯的外表看起來非常的地中海風,
花花草草圍繞著外牆,聖誕燈在綠葉間閃耀。

白色的牆原木的窗,看起來別有夏天的風味。

進入屋內,木頭地板看起來格外溫馨;
雖然乍看之下似乎有些擁擠,但是二樓三樓的設計,其實並不會有吵鬧的感覺。

我們因為人數眾多,所以餐廳幫我們安排了二樓的位置,
只是十個人需要用到兩張桌,所以服務生幫我們併桌。

偏偏兩張桌子長相差有點多,看起來很像臨時倉卒湊成;
外觀讓我覺得並不是非常滿意。


普羅旺斯有簡餐、火鍋、養生鍋、藥膳鍋等等。
大部分來說應該是以鍋類為主的餐廳。

我們女生每個人都點了鍋,只有兩個男生點了簡餐。

我點的是南瓜奶香鍋。
本來是想要點起司鍋一類的鍋,但是沒想到他們居然沒有起司鍋,
所以我就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了南瓜鍋。

不過他們的南瓜鍋其實還不錯,至少湯頭就還滿好喝的,
只是不知道是我們一直聊天所以吃太慢,還是他們的酒精膏真的放太少,
居然吃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半的人都舉手要加火。

我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算很好的,而且請他們加醬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
畢竟我們群人的要求真的很多,一下子要加火一下子要加醬一下子要加湯還要加水。

連我後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給服務生添了很多麻煩。 

小火鍋的料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很一般的火鍋料,
我覺得反而是他們各種鍋類搭配的醬料比較出色。

泰式酸辣鍋就有泰式酸辣醬,看起來非常好吃;
只是隨行的人有人覺得麻油雞鍋的雞肉太少了,有點失敗。


吃完飯以後很快甜點就上來了,敗筆大概就是蛋糕很多樣,
但是沒辦法讓兩三個人可以重複選。

例如焦糖蛋糕三個,可是如果有四個人想吃焦糖的,
那就沒有辦法讓四個人都吃到自己想吃的。

我挑了一塊黑森林蛋糕,其實吃起來還滿普通的就是了。
不過有點太過鬆軟,雖然沒有不好吃,但是下次可以選別的試看看。

(畢竟也是有人吃到很好吃的,只能說我選到普通的。)

飲料附餐也沒什麼好推薦的,畢竟紅茶綠茶會讓我覺得好喝的店不多,
在大部份的簡餐店裡,這些茶類也不會是主角,
只能說普羅旺斯的茶類沒什麼好挑剔的。

簡餐的話我就更不知道味道如何了,如果有人有興趣當然可以去吃看看。
不過後來好像有送錯附餐的飲料,有人叫梅子紅送來的卻是梅子綠,
雖然不影響聚餐的心情啦。

簡單來說也是聚餐的好店,因為可以很吵。
不過如果要吃氣氛吃好吃的的話,還有更好的選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