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了

我其實不很明白是為什麼
可能是連日來的抱怨文 也有可能是小孩連日來的吵鬧
或者是這個禮拜都要九點下班的疲倦

然後今天 我爆炸了


喔所謂的爆炸不代表我暴走對小孩發飆
或是我做出什麼讓人瞠目結舌的事情

其實我就只是 偷偷的很想哭而已

引爆點是做不完的考卷 還有改不完的評量 加上滿桌的作業
導致我必須要把考卷帶回家做 評量還沒有改完 還有一份作業沒看

然後回家拿出考卷來做的時候慢慢的一點一點崩潰

為什麼我要回到家了還要弄這些??
我不是回家了嗎?? 回家不是就可以不要管了嗎??
回家不是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嗎??

為什麼我不可以??

小孩考得好考得不好到底有什麼重要的
國小的時候很厲害能代表什麼 我怎麼看不出來??

現在安親班還有模擬考這種東西
想當初我國中第一次聽到模擬考還覺得很新鮮咧

到底小孩的月考有什麼好出模擬考考卷的??

每次小孩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寫
我都很想跟他說 可以啊

每次小孩問我為什麼要寫
我都很想跟他說 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答案
小孩如果你長大以後找到答案記得告訴我

最近開始突發奇想異想天開

我想在教室裡貼讚美牆 然後寫讚美卡給每個小孩
當然不是為了他們是為了我自己

如果不找到一些他們值得我這麼犧牲的事蹟
我想我很快就會撐不下去

我想在班上開生活會討論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寫評量
然後大家到最後就會決定從此以後都不要寫評量
每個人每天都可以六點半寫完作業就回家

然後我大概就會被開除

但是我還是很想這麼做
很想告訴小孩 我也覺得寫評量是一件很無聊而且很沒趣的事情


今天羅瑪莉的話一直在我腦中迴盪
她說 如果要做這個工作幹嘛一定要留在台北??

對啊我心裡面想
辭職回家找另一份工作可以省錢還可以唸書

如果一定要捨才有得
那我之前找的工作都不順利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的恆心吧...

--

所以我下個禮拜會去辭職吧
把工作帶回家是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情

回家就該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候
誰還要出考卷!!!

--

對 還沒簽約所以可以任性
(這大概會是我做過最任性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