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一個晚上嗑掉了一本書

失物之書 最近廣告打得很兇
雖然我沒有買這本書
不過沒關係 廖可樂有 XD

反正在台北我沒得用電腦 就把他的書挖出來看
(好啦 我要開始雷了)

簡單來說 這本書很好看
文筆雖然不甚淺顯 但詞藻也不見得太過華麗
或許作者想呈現的就是一個有點華麗 卻又平淡的風格吧...

主角大衛 失去了他的母親
父親再娶了一個繼母 繼母生了一個弟弟

大衛覺得他失去母親已經彷彿失去一切
現在卻又要接受闖入他和父親之間的新成員

情何以堪

他開始恐懼自己被遺棄 害怕自己被忘記
厭惡著繼母以及弟弟 渴望著過去的日子和父親

駝背人的出現好像要實現大衛所有的願望
讓母親復活的希望 讓日子回到過去的樣子

於是大衛來到一個奇幻的世界
冒險旅程從此展開


大衛在奇幻王國所經歷的一切逼迫他長大
他必須要學會保護自己 對他人忠誠 判斷怎麼樣的人值得信任

作者的文筆流暢 讓我跟著主角在國度當中旅行的時候十分順遂
加以奇幻世界用童話以及故事組成
許多場景看來格外熟悉

家庭是一切的根源 人格在這裡成長茁壯

透過大衛的眼睛 我看見一個渴望被愛的小男孩
他會害怕會恐懼 從來就不是無所不能也沒有超能力

"勇者 從來就不是無所畏懼"

可怕的或許不是恐懼本身
而是怎麼面對恐懼


失物之書在這段冒險旅程當中
陪著讀者一起找答案 也陪著大衛找到面對的勇氣

這是一本好書 值得一看
--

蔡翠的網誌上有一篇寫著
"吃什麼可以補勇敢??"

我看見的時候笑說 "我想沒有"
"所以大家才這麼缺"

缺乏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