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見

我想所謂的夢見,大概都是些說不出口的秘密,
而按照慣例,所謂的夢境不但不真實,
醒來之後也通常會被忘個精光。 XDD
(我已經忘掉一半只剩下重點片段了。)

這天所有的人都很晚起床,大概是因為做了很長又很真實的夢境,
所以覺得特別累,只好補眠補的晚一點。

十點才到黃阿姨家開始吃早餐,本來我們有被警告過說,
大約十點以後就沒有早餐可以吃了,不過幸好去的時候黃阿姨不在,
她回來的時候大概以為我們是從九點多吃到十點的吧。

大家很隱諱的討論昨天的夢,
帶著只有四個人聽的懂得笑點。


不見盡頭的鳥居

第一次使用關西卡,跟公車票卡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也很像捷運票卡,用起來有種熟悉感。

經過前面這麼多天的訓練,我們已經可以很自動自發的找到御堂筋線的月台,
雖然要搭的車種不同,但是往京都的車都在同一個月台上下車,
幾天下來我們也開始熟悉本町站的內部結構,就像熟悉複雜的台北車站一樣。

這天首要的行程是要去伏見稻荷,有著龐大數量的鳥居,
也就是「藝妓回憶錄」裡面小百合跑過的地方。

伏見稻荷站小小的,很不起眼的車站,
但是下車就可以看到伏見稻荷神社的特色,招牌上大大的狐狸。

出發到日本之前我就研究過伏見稻荷神社,
大部分的人都說伏見稻荷神社根本就是出車站就可以看到,
走路大約五分鐘就到了。

當然這個說法我個人還是覺得有點誇張,
出了車站還是看不到神社,要走對方向才能看到。
不過不遠是真的,大約五分鐘就真的可以走到。

數以千計的鳥居蜿蜿蜒蜒的攀爬著翠綠的山路伸展,
橘紅色的鳥居在蒼蒼的樹蔭下格外顯眼,
看不到盡頭,也看不到轉過彎之後會有的風景。

這邊的遊客也很多,雖然認真比起來並沒有比清水寺多,
但走來走去的人潮不停的遮擋我們想要拍下壯闊鳥居的心願。

這時候阿擺姊姊發揮她清場的功力,
果然不愧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周阿擺,
我們非常順利的拍到了很多張....

一‧個‧人‧都‧沒‧有的華麗鳥居照片。 XDDD

走到了神社的上方,日本的廟宇常常給我很相似的感覺,
總是潺潺流著透涼清泉的淨水池、供來者洗手的木杓,還有高高掛起數不盡的燈籠。

稻荷神社的守護動物是狐狸,所以不僅僅是御守上繡著狐狸,
連各式各樣的平安符、鈴鐺上都印著狐狸的樣子。

不像台灣的寺廟門口擺的是石獅,
他們的鳥居門口擺的是兩座高高的石狐狸,
一隻狐狸的嘴巴裡咬著捲軸,不知道是不是祈求學業順利的意思;
另隻狐狸的嘴巴裡好像咬著一顆球吧,搞不好是夜明珠之類的。

(夜明珠大概是祈求財運吧,我也不知道亂猜的。 XDD)


日正當中的花見小路

離開伏見稻荷站的下個景點是花見小路,
於是我們搭到京阪四條站下車。

對,就是傳說中傍晚會有真正的藝妓出現的花見小路,
但是因為我們是中午去的,所以想當然根本就看不到藝妓,
唯一看到的大概是人山人海的遊客...(又是遊客 =.=)

天氣熱的不像話,我跟阿擺姊姊傘不離手,
如果沒有傘真的不想走到大太陽底下,
因為太陽真的毒辣到不行,曬得皮膚都發疼。

我們從車站走到花見小路的途中經過茶寮都路里,
雖然都路里是傳說中超級有名的宇治冰抹茶店,
但是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人,我們只意思意思買了抹茶冰淇淋跟抹茶。

行程上其實有排茶寮都路利進去,
在研究行程的時候我們都對都路里那花俏到不行的聖代十足嚮往,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吃過文之助茶屋簡單的宇治冰之後,
四個人都對排隊排到天涯海角去的都路里興趣缺缺。

(要吃聖代要排隊,但是吃冰淇淋跟抹茶不用排隊。)

而且還非常一致的認為都路里的抹茶沒有特別好吃,
還是昨天吃的文之助茶屋比較好吃。 XDDD

走著走著到了花見小路,說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漂亮,
除了熱騰騰的太陽跟螞蟻般的人群之外,
花見小路很像日本武俠片的拍片現場,
而且是一看就知道是假的那種。 =.=

在花見小路上走著的人很奇妙的呈現某種狀態,就是靠右邊走,
這在讓我們錯亂了很多天的日本,第一次看見大家都走熟悉的右邊這種景象。

我:「欸欸欸,你們看這裡大家都走右邊耶!!」
阿擺:「因為右邊才有陰影...」 XDDD


果然不能小看日頭的威力,尤其是七月的日頭。

拉瑪跟歐擊就在沒有傘的保護跟防曬的隔離之下,
血淋淋活生生的中暑了。

在找不到可吃的午餐狀況之下,四個人決定要去有冷氣的地方避暑,
至少這樣不會加重拉瑪跟歐擊的「病情」。

於是就近進了細工館,又是一個亂來的行程,
這個行程本來被我們排在嵐山的景點當中,
可是因為這邊有分館,我們又很需要有冷氣地方,所以就決定提前了。

細工館的東西真的都很可愛很適合送禮,
就某些東西而言,也很實用。
(就是沒有通通都很實用的意思。 XDDD)

拉瑪跟歐擊進了細工館,兩個人就開始分頭進行shopping的行程,
我跟阿擺姊姊則是負責出意見跟負責講解用處,
因為很多東西其實比較適合送給女生,所以他們會先來問我們要不要買。

但其實我跟阿擺姊姊是差不多的人,
我本來很想買細工館的手錶,因為它的手錶花色跟錶帶很特別,
價格不貴而且很好看,適合送人也很適合自己戴。

看來看去看了老半天卻決定不了要不要買,
跟我去逛過街的人都知道,我在決定要不要買東西的速度之慢,
可以跨越時間和空間,想個大概一個月到三個月之類的。

最後我還是說服我自己,我自己的手錶還能用啊,
日本的手錶買回去如果錶帶壞掉就不能換啦,
細錶帶不適合我,我可能買了不會常常戴....

就這樣還是把那些手錶留在細工館決定不要買了。 XDD

不過歐擊跟拉瑪簡直不敢相信我們兩個居然到最後還是放棄了手錶,
他們不停的搧風點火,到最後居然還是徒勞。

(是說從開始旅行他們就沒有真正煽動過我們啦...)


鬧區清泉的白川

又是個豪邁放棄行程的結果,
四個人四處亂轉,沒有目標也沒有行程,
悠閒的隨便選條巷子就走了進去。

經過重重現代化的建築,轉過彎,
突然白川亮晶晶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清澈的水緩緩流動過橋下,在炎熱的夏日午後帶來陣陣涼風,
河邊的樹蔭站出斑駁的陰影,遮住多餘的陽光。

我非常喜歡這裡不矯情的風景,
沒有多餘的裝飾、沒有嘈雜的人群,
只有我們跟零星的行人陸陸續續走過。

沿著白川走,可以看見四處都有典雅的日式建築,
沒有熱熱鬧鬧的排隊,只有安安靜靜的閒適。

午餐是完全沒有經過思考的7-11,在遍尋不著有什麼可吃的店家時,
我們很懶得動腦的決定乾脆就吃7-11吧,
反正來到日本以後還沒有認真吃過日本的7-11。

帶著7-11的食物我們決定了下個行程,
就是到鴨川河邊去坐著休息。

沿著白川走到盡頭就是寬闊的鴨川,
我們大家在橋旁邊找到太陽剛好斜射造成的陰影,
很開心的把鞋襪通通都脫掉,伸展著疲累了整天的腳丫。

在鴨川旁邊,我們四個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我喜歡在眼前潺潺見底的鴨川,白鷺鷥和水中的魚清晰可見,
我喜歡吹過的微風,帶著傍晚的愉悅和沒有壓力的放鬆,
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旅行最美的記憶。


離開鴨川,我們隨著四條通的道路前行,目標是熱鬧的錦市場。
結果沒想到又是心齋橋的風格,我開始有點不耐,
到處人擠人又佈滿商店的商店街我已經看厭了。

不過錦市場有比較像傳統市場一點,我們開始研究食物的價格,
而我跟阿擺姊姊兩個人則是非常想要吃水果,
自從來到日本之後真的很難吃到菜跟水果。 =.=

有次拉瑪跟歐擊兩個人很奇妙的招手叫我們過去看,
我們看到一顆西瓜居然要3500日幣!!! (約1000塊台幣)

這是什麼日本黑心西瓜啊,也太貴了吧,
而且那個西瓜只比小玉西瓜大一點點而已喔,
還不是我們平常愛吃的那種橢圓形超級大西瓜。

然後開始迷路...

四個人走的累了卻又迷路,把地圖拿出來翻翻轉轉看了半天,
才在確定了某個方向的狀況之下找到正確的路。


不曾照亮夜空的花火

我真的不知道這天有沒有花火,
但是我很想看,也很想知道日本的煙火長什麼樣子。

不過可能還是輸在資料的搜集不足,
照理說我有找到,但是因為覺得好遠所以就沒有認真記得是哪天哪地。

我們在大阪港等了很久,天空還是沒有任何煙火出現,
我覺得好失望,畢竟本來真的有找到資料的,
或者要說,我非常確定這個周末有煙火,所以我真的很想看....

(雖然我不知道在哪邊...)

等到最後我們終於決定還是放棄煙火吧,
看來不是我記錯地點就是記錯時間,或者是都記錯了,
總之今天晚上的大阪港似乎沒有煙火可以看了....

等公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累,
想看的煙火沒有看到,走了整天又很疲勞。

這時候阿擺姊姊突然跟我說:「婉菱姊姊,妳看是休~碰!!!」

一抬頭看見天保山摩天輪,七彩的霓虹閃耀著燦燦的光芒,
先是中間主軸的霓紅燈亮起來,步步攀升,
最後瞬間往外散成整片的霓虹花。

就這樣,咻~碰加入我們「京阪神無厘頭笑梗」的行列,
再度成為一個大概只有我們聽到會大笑的術語。

搭上公車,又是滿滿的白襯衫四方皮箱的上班族,
看著又被複製人佔領的公車,我想我們這些地球人還是不要說話好了,
於是我把頭靠在前面的椅背上,默默的就這樣睡到難波。


拉瑪跟歐擊到了難波之後說他們想要去逛逛MUJI,
我跟阿擺姊姊就也去MUJI的保養品櫃逛逛,
本來想買幾罐乳液什麼的回來,卻發現根本就差不到台幣二十塊...

等到我跟阿擺姊姊逛完,卻發現兩個男生完全買到不省人事,
可能進入昏迷的狀態沒有辦法清醒。 @@"

於是我們兩個女生就找了張椅子坐下來,
就是MUJI放在鞋子區讓別人試鞋子時坐的椅子。
(我其實有怕別人要試鞋子的時候瞪我們之類的,幸好沒遇到。 XDD)

我們等著等著,
阿擺姊姊突然說:「我現在可以了解陪女朋友逛街的男朋友的心情了...」
我大笑:「好吧,那妳要選哪個??」
阿擺姊姊:「我可以選已經買好的那個嗎...」 XDDDD


平靜的夜

這天晚上沒有做夢了,
阿擺姊姊和拉瑪比賽誰的額頭比較高,結果拉瑪大獲全勝。

不過這起因於某個晚上我剛洗好澡從浴室走回房間,
看到在房間裡準備要去洗澡的阿擺姊姊....

我:「阿擺姊姊!!??」(大驚的臉)
擺:「(抬頭)嗯??」(困惑)

我:「喔,沒有我想說................妳怎麼禿了...」
擺:「(=.=)我只是把瀏海夾起來而已。」

那天我才發現原來阿擺姊姊用瀏海當假髮,
把她的高額頭藏的很好,所以我一直沒有注意。

不過我更驚訝的是,原來拉瑪也有假髮....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