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看了鋼鐵人,
對,就是那部英雄電影鋼鐵人。

說實在話這部電影我個人覺得比變形金剛好看。

大概是變形金剛跳出卡通的範疇讓我有點難以接受,
而且變形金剛的變形我實在看不太清楚。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很想看清楚到底它是怎麼變形的。)


鋼鐵人的劇本其實很簡單,
就是一個有錢到爆炸的典型富家少爺(?)發明鋼鐵衣變成英雄的故事。

我認為這部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小勞勃道尼演活了Tony Stark,
那種花花公子又不可一世的態度,卻又可以很帥很天才。

而且鋼鐵人跟其他英雄電影不同的設定就是,
其他的英雄例如:蜘蛛人、超人等,都是有超能力的,
但是鋼鐵人完全是靠自己發明鋼鐵衣變成鋼鐵人。

(如果要說高智商也是超能力的話,那我也不能反駁。 XDD)

Tony最大的個人特色就是講話非常機車!!!
(但是我想大部分的觀眾都覺得這點非常吸引人...XD)

不過我認為身為一個事業總裁的天才發明家,
有錢有勢有腦袋有外表,這種人會機車大概也是正常的現象。

雖然我認為Tony這麼有錢實在是很沒天理,
就連把公司收起來也還是可以在家閒閒製造鋼鐵衣不用上班賺錢,
還不會因為沒有錢吃飯,或是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製造鋼鐵衣因此餓死。

更厲害的是鋼鐵人替所有的平凡人建立的夢想。

這代表就算你是平凡人也可以變成拯救世界的英雄,
只要擁有一件鋼鐵衣,即使沒有受過任何的訓練也能飛天下地無堅不摧,
有興趣的人請播打Tony Stark專線。

(我想Tony大概可以靠販售鋼鐵衣來生活吧...)


再來是葛妮絲派特洛演的小辣椒,
不過到底是為什麼我看這部片的預告看超久都沒發現她是葛妮絲?? @@"

我是看幕後花絮看完才知道原來她是葛妮絲派特洛,
真是枉費我有陣子很喜歡她耶。

(就她演「莎翁情史」的那個時候,覺得她超美的。)

葛妮絲穿套裝也是挺不錯的啦,但是小腹也太明顯了。 Orz
人果然還是難以跟歲月搏鬥啊...

她跟Tony之間的相處之道非常的微妙,有點像情人又有點像家人,
而面對Tony的機車話,她也總是可以巧妙應對。

當然就某方面而言她在這部片當中並不是很吃重的角色,
但我認為她靈活地飾演出一個總裁大老闆的秘書該有的態度,
間接的讓人更能感受到Tony的難伺候,以及面對Tony隨機應變的重要。 XDD

導演拍這部片的手法非常流暢,
前兩天看過三百壯士之後我更是這麼覺得。

(喔當然這兩部片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看了HBO有感。)

大概是三百壯士實在剪接的有點突兀,
又或許是HBO剪掉了一些橋段所以才這麼詭異??

總之我認為鋼鐵人的編劇以及拍攝方式我都很喜歡,
不會有種違和的感覺,也把鋼鐵人製造的過程幾乎沒有省略的拍攝出來。

打鬥的地方更是難得的非常不拖戲,
不但簡單俐落而且我看得到耶!!

(很多打鬥我都看不懂到底在打什麼,當然也有可能是我眼睛的問題。 =.=)

加上我是非常厭倦打鬥場面和追逐場面的人,
可以如此迅速的解決鋼鐵人大戰讓我覺得很愉快。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Tony的管家老賈,
這部智慧型電腦簡直就是實現人類的夢想。

而且它幾乎是傳染到了Tony機車的個性,
整個講話就非常讓人開心。 XDDD

(它講話觀眾就會大笑。)

這真的是一部跟普通英雄電影很不同的片子,
雖然已經下檔了,可是我還是覺得十分值得一看。

--
胸前會發光的男人真是太帥了!!!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