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我第一次聽到這本繪本的時候,是在雲煙繚繞的雲海國小。

那天,有個小朋友靠在我的身邊黏著我,
靜靜的聽完這個有點傷心的故事。

獨自去旅行。

我並不喜歡把繪本分類,雖然我知道這樣在教學需求上當然是比較方便,
可是在看書聽故事的時候,每個人心裡面的感受才是最真實的。

情感從來不是可以操控的部份。

這本書講的是離開、是分散、是失去,
兔子去了哪裡沒有人知道,或者是,你覺得牠去了哪裡呢??

BBCKP0010P.jpg

跟「獨自去旅行」比較起來,
另本「先跟你們說再見」更有許多的想像空間。

作者林小杯的畫風有種隨性的感覺,
而我非常非常喜歡裡面的那句:「我怕我會忘記,所以,先跟你們說再見。」

我對說再見這件事情有著異樣的執著,
msn上一定要說了再見說了掰掰才可以關掉視窗,
如果跟我聊天的人沒有說再見就下線的話,會有種很失落的感覺。

當然這的行為目前經過社會化,
對於沒有結束就關掉的視窗我已經沒有那麼重的焦慮感,
雖然還是很不喜歡這樣離開的方式。

--

想起這本書,因為阿擺一個人去了威尼斯,
雖然實際上是去出差,但我想這也是種獨自的旅行吧。

--

好久沒有寫心得文了,連電影心得也變得超少寫的,
倒也不是沒看電影沒看書什麼的,只是真的沒有寫出來的衝動。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